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18 版)

  能建湖南院签阿根廷 

  100MW风电总包项目

  本报讯 日前,阿根廷潘帕100MW风电项目总包签约仪式在阿根廷驻华大使馆举行。

  中国能源建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正在向国际化工程公司转型。湖南院长期关注南美市场,在收集到该项目信息后,与业主方金顶资本就项目技术条件、建设方案、购电协议等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并两次赴阿根廷现场实地踏勘考察与商议谈判。最终湖南院以专业的技术水平、优质的项目服务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取得了业主的信任,双方就项目总承包合同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约。

  阿根廷潘帕风电项目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三溪市的海边平原,距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约500公里。潘帕风电总装机容量为100MW,拟建40台2.5MW机组,新建一座132KV升压站。

  (胡佳)

 

  三峡新能源广西

  60MW风电项目获批

  本报讯 日前,三峡新能源广西平南60MW风电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项目于2017年4月5日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三峡新能源在核准过程中相继解决了项目选址、用地等困难,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开发权。

  该项目的核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三峡新能源在广西的风电开发建设工作,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34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约4.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64万吨,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段焮耀)

 

  乌拉特后旗首个

  风电清洁供热项目落地

  本报讯 日前,由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大漠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2211万元完成的风电清洁供热项目在内蒙古乌拉特后旗落地。

  据了解,大漠海力素二期作为风电供热实施项目,实施呼和温都尔镇面积为22万平米的住宅和公建清洁能源供热,项目按5万千瓦满足10万平米风电供热面积建设电供热系统,并每年免费提供1000万千瓦时电供热电量。

  该项目是乌拉特后旗能源产业示范区首个风电清洁供热项目,标志着园区在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积极开发利用可再生资源、为当地提供清洁能源供热、改善当地环境、破解电力外送瓶颈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娜布其)

 

  时代新材获2.8亿元

  风电叶片大单

  本报讯 近日,中车株洲所旗下时代新材与湘电风能签订了2MW风力发电叶片采购合同,合同总价为人民币2.8亿元。自2013年开始业务合作,双方年订单量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至此,时代新材一跃成为湘电风能的最大叶片供应商。

  依据协议,时代新材将为湘电风能提供2MW风电叶片,遍布全国多个风场。本次供应的2MW风电叶片包括56.8M和51.5M两个型号,均由时代新材自主研发设计,发电效率高,产品性能好,在行业内有着优异的应用业绩和口碑。两款叶片将应用于我国低风速地区风场,具备更高超的“驭风”技术,在精益化运维的背景,可帮助业主节约成本,捕获更多风能,提升发电量。

  近年来,时代新材理性规划、积极布局,重点开发了适用于南方低风速区域的加长型、防冰冻、抗台风、轻量化等差异化叶片,建立了大功率风电叶片材料体系和专用翼型数据库与设计平台,从而满足了湘电风能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的应用需求。

  (刘晓)

 

  龙源南非德阿项目

  完成风机带电调试

  本报讯 日前,龙源南非德阿一期(100.5MW)及德阿二期(144MW)风电项目全部风电机组完成带电调试,标志着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向正式并网发电迈进关键一步。

  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共安装163台联合动力UP-86 1500kW风电机组。由于调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龙源南非公司与联合动力积极筹划、密切配合,从国内调派经验丰富的调试队伍,现场项目团队夜以继日奋力抢抓调试进度,二期项目“比学赶超”,仅用20多天便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带电调试,创造了调试新纪录。

  下一步,龙源南非公司将积极做好后续并网验收工作,争取项目早发电、早收益。

  (姚亮)

资讯
13示范项目探路风电平价上网
关注
亚洲最大风电场全部完成吊装(图片新闻)
东方电气5MW抗台风海上风机下线
重通成飞打造风电叶片“巨无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