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

江苏小城镇电网升级效果显著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04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江苏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今年迎峰度夏以来,江苏全省农村电网运行平稳,7月以来,全省农网低压故障报修数量同比下降48.27%,农网供电质量投诉同比下降61.19%。这是江苏电力实施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取得的显著效果。

  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十三五”期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基本服务均等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对于满足农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提高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电力高度重视,提前制定对于该工程“两年攻坚战”的里程碑计划,并坚持整体规划、统一标准,对工程建设早安排、早准备、早部署,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力争工程提前建成,早日惠及农村用户。按照国网公司坚决打赢“两年攻坚战”的工作部署,2016年3月底,江苏电力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正式启动。该公司全面动员、统筹城乡、协同推进,着力解决中心村配电网薄弱环节,并积极组织开展政企合作,扎实做好工程全过程管理,倒排工程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至今年6月底,提前完成“两年攻坚战”工程建设目标,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全部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

  据悉,江苏电力本轮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覆盖794个中心村、农村居民244.22万人,完成新建和改造配电台区4916个,新建和改造中压线路1905.32公里、低压线路3579.10公里,户表改造13.98万个,进一步完善了农村电网网架,提升了农村配网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水平,确保解决了农村配网夏季高峰用电“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

  (黄蕾)

资讯
国网月底冲刺完成新增机井通电
关注
江苏小城镇电网升级效果显著
莱芜供电严把输电线路备品备件入网关(图片新闻)
山西电力全面排查高损耗配变
蒙东电科院新稽查模式追补电量成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