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04日   第 22 版)

  太原供电迎战“秋老虎”提高供电服务质量

  本报讯   山西太原供电公司近日透露,立秋以来,太原城区仍持续高温并出现强对流天气,为此,太原供电公司瞄准“秋老虎”精准发力,采取积极措施,提高供电服务质量。

  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生产单位严阵以待,全力应对“秋老虎”发威期间的高峰用电。完善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周密部署,加强负荷预测,合理调度,加大巡视检查力度。

  (常宇星)

  

  五莲县供电多举措迎战“秋老虎”

  本报讯  截至9月2日,山东五莲电网单日最大负荷已14次达到或超过上年最高负荷记录。据气象预报,该地区近日仍将烈日当头,气温维持在33℃左右。为此,五莲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迎战“秋老虎”。

  据了解,该公司适时开展迎峰度夏“回头看”,同时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及重要断面的管控。

  (刘浩)

  

  山东电科院通过ISO27001信息审核

  本报讯  日前,山东电科院信息安全实验室顺利通过了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ISO27001信息安全体系监督审核。

  下一步,山东电科院将有效融合ISO27001管理体系,认真贯彻ISO27001标准体系规范要求,通过目标测量、内部审核、风险评估等一系列工作来验证体系的有效性,有效落实各项信息安全举措,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井俊双 王爽)

  

  平凉供电强化安全大检查过程管控

  本报讯  近日,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甘肃平凉供电公司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落实“边查边改”的工作要求,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制定整改及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逐级夯实安全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852份。

  (张稳平)

  

  呼伦贝尔配电工区广泛开展带电作业

  本报讯  8月27日,蒙东电力呼伦贝尔配电工区带电作业班在南郊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南四线969主干23号杆进行安装双向计量装置,减少了停电时间。

  据了解,为了减少停电时间,保证客户安全可靠用电,该工区全面加强生产计划管理,特别是加强检修计划刚性管理,将“给用户少停电”作为各项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奉行“谋定而后动”的原则,加大带电作业管理力度。

  (史连宇)

  

  元宝山区供电开展通信机房维护检查

  本报讯  由于信通设备对温度较为敏感,加上连续高温,为确保机房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日前,蒙东电力元宝山区供电公司运检部信通班陆续对信通机房空调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与维护工作。

  通过此次检修,变事后被动维修为事前主动预防,切实加强了信通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确保高温时空调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公司核心网络稳定运行,为迎峰度夏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楠竹)

  

  江门开平供电物资及时到位保抢修

  本报讯  台风 “帕卡”“天鸽”接连而至,广东江门开平电网接连两次受创。在受损设备点多面广的情况下,开平供电局通过多方配合,攻坚克难,8月23-26日调配人力3523人次、车辆932台次、电杆603支、箱式变压器2台、普通变压器2台、高低压导线68千米、隔离开关20只,有效保障了物资供应充足。

  据了解,历次抢修背后都是争分夺秒的救灾物资及时配送到位,开平供电局物流组负责该局15个供电所抢修物资的配送,各项物资工作井然有序。

  (张丽娜)

  

  东营区供电秋季义务服务进村

  本报讯  入秋以来,针对用电负荷的实际情况,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4个供电所的农电工服务队开展秋季服务进村“微服务”活动,义务进村入户开展隐患排查。对辖区家庭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帮助客户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和电器配件。

  (薛月月)

资讯
国网月底冲刺完成新增机井通电
关注
江苏小城镇电网升级效果显著
莱芜供电严把输电线路备品备件入网关(图片新闻)
山西电力全面排查高损耗配变
蒙东电科院新稽查模式追补电量成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