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2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21日   第 21 版)

  双鸭山“十三五” 

  将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

  本报讯 黑龙江双鸭山供电公司近日透露,“十三五”期间,双鸭山电网建设投资将达20.78亿元,加大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力度,推进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配套电网建设,加快配电网建设步伐,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推广电能替代,促进新能源发展。将全面提升以500千伏集贤变电站、双鸭山电厂为主要电源支撑的220千伏链式主干电网的承载能力,形成上下级协调发展的电网结构。

  (常相辉)

 

  安康供电完成

  东坝排涝配电建设

  本报讯 8月15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承建的安康市东坝排涝泵站10千伏配电线路工程顺利通过专业验收并投入运行,为城区泄洪设施工程建设和运行提供了充足的电力能源保障。

  当日,作业人员在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和严密的安全监护下,将110千伏东郊变10千伏130排涝站间隔接入东坝排涝站10千伏电缆。

  (吴小慧 马慧)

 

  连云港供电

  冒雨抢修保电

  本报讯 “35千伏东桥315线跳闸,且重合不成功,请立即组织巡查!”8月12日15时30分,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二级调度值班员徐磊接到电力调控中心调度员的指令,立即通知同事组成巡线小队冒雨赶赴现场开展巡线。

  当天中午11时起,连云港遭遇强对流天气,巡线小组冒着大风大雨对该线路的每基杆塔进行巡视排查,确定故障后立即开始抢修,13日早上8时45分,线路恢复正常。

  (申甲雁 徐磊)

 

  阜新供电“四项机制”

  服务大客户

  本报讯 8月14日,辽宁阜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工业园区,逐户为园区企业检查维修供电设备,指导企业安全用电,提供点对点服务,建立“无缝对接、沟通协调、高效服务、应急响应”四项工作机制,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应急抢修队,对企业客户的用电报修做到迅速反应、迅速查找、迅速处理,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魏晓丽)

 

  蒙东物资公司

  管理促服务助电网建设

  本报讯 近日,蒙东物资公司落实蒙东电力“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围绕服务蒙东电力经营管理、电网建设大局,全员树立“大服务”理念,该公司各专业、各部门协同联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蒙东物资公司品牌服务形象的明显提升。主要包括: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形象提升、强化服务监督等。

  (沈晨 刘伟华)

 

  涟水县供电首次开展

  10千伏架空线带电作业

  本报讯 8月9日,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首次独立开展10千伏架空线路带电作业,并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不停电搭接引线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成功实现带电作业“零突破”,且具备独立开展10千伏架空线路带电作业的能力。今后,该带电作业班组将规范有序地开展大范围的10千伏架空线路带电作业,减少居民用户停电时间。

  (卢健 杨仕伟)

 

  巴林左旗供电

  整治违约窃电行为

  本报讯 连日来,蒙东电力巴林左旗供电公司从加强“四化”管理入手,组织开展了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为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保障供电企业和电力客户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行动内容主要包括:信息应用深入化、检查方案细致化、检查工作规范化、用电宣传“普及化”。

  (赵凯)

 

  江门开平供电

  快速恢复旅游区用电

  本报讯 8月16日,广东江门开平市塘口镇自力村旅游景区总开关出现故障,致使景区里的商铺、饭店无法营业。景区相关人员迅速致电塘口供电所求助,随后该所紧急派人到现场开展抢修。

  下一步,开平供电局将有计划地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线路线头和线夹进行热成像仪测温,对发热现象及其他缺陷进行消缺。

  (张小良)

资讯
国网建全球覆盖范围最广充电网
关注
榆横-潍坊交流特高压投运
塞北“风光”走秀鱼米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