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23 版)

  榆林供电连夜送物资救援绥德子洲受灾群众

  本报讯 7月25日-27日,陕西榆林地区突降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绥德、子洲两县受灾严重。榆林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价值10000余元的救灾物资送往灾区,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榆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调派人员购置救灾物资奔赴灾区。另据悉,7月28日晚,该公司部分职工利用周末时间奔赴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马倩 仝国平)

        

  固原供电多举措

  保电网平稳运行

  本报讯 近日,随着高温持续,宁夏固原市用电负荷也节节攀升。虽然负荷较高,但电网整体运行平稳,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固原供电公司前期的充分准备。

  今年以来,该公司深挖电网供电能力,如期完成对电网供电能力影响较大的项目,利用春检对在运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预试和缺陷消除。此外,该公司还针对高危及重要客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专项行动。

  (任建强)

         

  农田打水告急

  丹阳供电“手动”抢修

  本报讯 7月24日早上8时,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陵口供电所技术员郦建国接到郑店村后巷排灌站站长陈锁宝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反映向郑店村电灌站供电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出现故障并断电。郦建国迅速带领运维班员工到达故障现场,检查原因。

  由于该电灌站地势复杂,道路窄小,吊车无法进入,抢修人员只能肩扛手抬,将1吨多重的变压器和材料搬运到故障地点……下午5时,排灌站里再次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吴启超)

       

  龙海市供电冒雨抢修

  恢复客户用电

  本报讯 “10千伏崇领Ⅱ线失地跳闸,请组织人员进行抢修……”7月31日凌晨3点多,福建龙海市供电公司石码供电所值班室接到调控中心的抢修电话。

  随后,该供电所工作负责人迅速召集抢修队员,带上工器具冒雨赶往现场。夜间下雨能见度较低,抢修队员们打着手电,借着微弱的光,迎着雨,认真查看线路和设备运行情况,在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立即开展抢修工作。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冒雨奋战,于当天11时12分,恢复供电。

  (林艺芬 高毅群)

        

  赣榆区供电

  加强特巡排查隐患

  本报讯 根据天气预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境内近日有强降雨、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防汛形势较为严峻。为此,赣榆区供电公司紧急启动防汛保电应急预案,对变电站、配电室以及易受冲刷地段、交叉跨越等重点防汛单位和部位进行特巡,全面梳理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对缺陷、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和整治。

  (尚青枚)

       

  扎兰屯检修工区开展

  防汛防火安全生产检查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扎兰屯检修工区针对防汛、防火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避免汛期电网事故的发生。

  扎兰屯检修工区结合当地气候变化,制定针对性巡视方案,并组织人员对各变电站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变电站值班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

  (于芳)

       

  峄城客服中心雨后巡视

  应对恶劣天气影响

  本报讯 8月2日,在经历了持续降雨后,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组织人员开展雨后输配变设备特巡,对电网设备进行专项检查,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针对此轮暴雨恶劣天气,该分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各单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刘西华)

       

  平原县供电开展

  防外破治理专项行动

  本报讯 8月1日,山东平原县供电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密切配合下,多措并举开展防外破治理专项行动。

  该公司组织人员向各施工现场起重机械设备操作手送上安全告示书,组织技术人员分片检查、拆除、清理线路保护区内的广告牌、横幅、农用薄膜等外挂物。同时,建立健全护线巡查网。

  (李宁 孙延飞)

资讯
江苏方天深谋光伏发展做好“推手”
关注
三明供电首次实施220千伏变“半站式”检修新模式(图片新闻)
宁夏电科院首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中山供电神湾分局助果农打造“菠萝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