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21 版)

  宁东供电“问诊把脉” 提升台区线损合格率

  本报讯 近日,针对台区日线损率异常波动的情况,宁夏宁东供电公司管控组每日安排专人导出台区日线损数据,重点跟踪、分析台区采集低于98%、高损波动和无法计算等台区,并结合计量工作安排,判断是否存在采集失败、窃电、计量故障等现象,然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异常台区进行处理,不断提高台区日线损达标率。

  (王文婷)

         

  鞍山供电配网建设材料

  实现工厂化装配

  本报讯 辽宁鞍山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第一条配电工厂化生产线已经投运,按照配电网标准化工艺要求,能够完成10千伏电缆、拉线、接地扁钢、绝缘引线切剥4种产品的生产,每天可生产40套10千伏变压器台装配材料。

  未来,该公司将建成3条工厂化生产线,实现日供100套的目标,完善工厂化配送体系。

  (王晓博 唐慧宝)

        

  运城供电特巡设备

  保百姓安全用电

  本报讯 近日,山西运城连续出现高温天气,为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城供电公司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组织特巡小组对电网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积极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确保迎峰度夏运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组织所属129个乡镇供电所对重要用户、设备、线路在常规巡视的基础上安排特巡。

  (张永钊)

       

  山东电科院维护

  电网雷电定位系统

  本报讯 日前,山东电科院协同武汉南瑞,完成了山东电网雷电定位系统在德州、聊城、临沂、日照等地雷电探测站的检查维护工作。

  据了解,山东电网雷电定位系统目前建成14个雷电探测站,全面提升了对雷电的探测效率和定位精度,提高了山东电网的雷电监测水平。

  (师伟 张劲)

      

  呼伦贝尔供电

  开展防汛特巡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迎来多降雨天气,蒙东电力呼伦贝尔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针对这一情况,结合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展开防汛特巡工作。

  输电运检人员克服天气、地形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深入河边、低洼、山体附近等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检查。

  (葛淼)

      

  宜兴供电开展2018年

  配网储备项目现场勘察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2018年配网建设要求,切实达到进一步完善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能力、推进配网智能化的建设目标,近期,江苏宜兴市供电公司开展2018年配网储备项目现场勘察工作。在勘察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储备项目中的线路路径沿途、设备选址所涉及的关键点进行了仔细的勘察和研究,认真收集、整理设计方案所需的基础资料,在此基础上对项目进行再评估,进一步优化、细化建设方案,保证项目储备更具针对性、可行性,确保今后项目实施的最优化。

  截至7月底,该公司已经完成587个资本性储备项目现场勘察。8月起,该公司将继续有序开展266个成本性储备项目的勘察工作,严格按照配网建设要求扎实完成前期工作任务,为2018年配网改造升级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丁驿歆)

        

  五莲县供电设备特巡

  保电网可靠运行

  本报讯 随着高温天气持续,山东五莲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五莲县供电公司对设备进行巡检,实行“一患一档”记录,缩短巡视周期,增加红外测温频次,密切关注变压器、GIS设备、避雷器、隔离开关、电缆头、导线接头等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和消除输变配电设备缺陷。

  (刘浩)

       

  岢岚县供电“诊治”

  农村漏电保护装置

  本报讯 入夏以来,山西省岢岚县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不断增大,供电线路设备负荷明显升高。对此,岢岚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供电所员工,对辖区内的配电台区漏电保护装置进行“诊治”,仔细检查漏电保护器的安装运行情况。

  重点开展对农村用保护器的隐患排查,指导群众装设家用电器专用电源插座和保护设施,对保护动作失灵的漏电保护器,查找原因并及时进行更换。

  (梁思远)

资讯
消纳风光,通道尚“欠饱”
关注
甘肃上半年弃风弃光率实现“双降”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加快推进(图片新闻)
青海电网新能源消纳上半年同比增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