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联合动力 “启航”海上风电(一线)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8 版)

  本报讯 8月4日,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桂山项目3MW海上风机吊装正式启动。

  联合动力董事长、总经理褚景春表示,联合动力把握“上山、下海、进军低风速”发展主旋律,秉承陆上风电稳健发展本色,从浅滩走向深海,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海上风电发展。早在2010年,就开始了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力量储备、研发设计,2011—2016年,陆续完成山东潍坊25台3MW 潮间项目、国内首台单机容量最大的潍坊6MW海上风电项目、国内首个采用多桩导管架钢结构基础的如东海上潮间带项目,自主研发了可抵抗极限风速70米/秒 的抗台风技术。

  2017年,联合动力以多年海上风电研究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实施珠海桂山项目。该项目部分机组采用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3MW 海上机组,该机组从多方面提高风机海上环境适应性及电网友好性,平均无故障时间在 4400 个小时以上,免维护周期长达 6 个月之久。

  据悉,珠海桂山海上项目是广东省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场址水深8—11米,是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项目工程。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8.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67万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联合动力能够得到业主的认可,为该项目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得益于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一流的运维服务能力。

  据透露,未来,联合动力将继续稳健推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服务发展,在3MW 级风电机组的基础上,结合 6MW 海机运行情况,开展基于最优度电成本的大兆瓦海上风电机组的预研工作,并在“十三五”期间推出性能更优越、便于无人值守的海上机组,用优质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海上风电事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黄蕙)

运用五大理念破解可再生能源发展难题
资讯
浙江首个海上风电风机配套码头通过验收(关注)
青海锡铁山风电场一期预计10月全部投运(图片新闻)
中广核在英首个自主建设风电项目动工
联合动力 “启航”海上风电(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