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中广核合肥中外运5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8月2日,中广核合肥中外运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标志着中国广核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合作的首个清洁能源项目成功落地,开启了两大央企强强联合、绿色共赢发展的新阶段。

  据悉,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中外运物流园内4个仓库屋顶上,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度上网电量达420万千瓦时。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人员解决了仓库屋顶安全防护及工程建设路径规划等难题,探索总结出仓储物流与分布式光伏结合的新发展模式。

  据中国广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谭建生介绍:“后续双方将在全国各省市开展深度对接合作,预计可利用仓储屋顶总面积3000万平方米,可建设分布式光伏总容量300万千瓦。”目前中广核新能源拥有光伏装机容量200万千瓦,项目遍布全国29个省区,行业排名全国前列。

  (陈洁)

资讯
分布式光伏要从源头形成优质资产
中广核合肥中外运5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关注)
无人机巡检三峡库区最大光伏扶贫电站(图片新闻)
绿证何时开启绿电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