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3 版)

  呼伦贝尔配电工区

  党员服务队保灌溉用电

  本报讯  6月27日,蒙东电力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党员服务队前往谢尔塔拉水浇地灌溉处进行现场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对地头排灌用电线路进行检查。

  由于天气原因,呼伦贝尔大部分地区出现干旱状况,为确保农民生产用电安全,该工区成立党员助灌溉小分队,现场解答用电疑问。

  (胡天宇)

  

  五莲县供电“体检”设备

  保电网安全运行

  本报讯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针对所辖变电站的实际,结合大检修设备运行状况及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运行维护工作方案。

  下一步,该公司将对各班组在维护中发现的各种缺陷结合检修现场计划进行消缺,全面做到闭环管理。

  (刘浩)

  

  洪洞县供电积极应对

  高温酷暑“烤”验

  本报讯  山西洪洞县供电公司针对近期的高温酷暑天气,启动了《橙色防高温电网运行应急预案》,严密监视各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加强对变电站设备在高温天气下的特巡和远红外成像监测,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对城市重负荷线路加强夜间特巡,确保10千伏城市线路安全供电。

  (张钰 杨吉中)

  

  根河检修工区

  巡测结合防事故

  本报讯  近日,为保证高温天气下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蒙东电力根河检修工区加强运维管理,积极开展巡视和测量工作,及时发现和治理危急缺陷。

  该工区梳理辖区内的大档距、交叉跨越和平行架设线路状况,对相关线路区段开展巡视和弧垂测量,判断发生故障的可能,必要时采取积极措施。

  (陈喜刚)

  

  洪泽供电举行

  防汛联合反事故演习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举行年度防汛暨迎峰度夏电网联合反事故演习。

  演习旨在提高员工本质安全意识,检验应急抢险队防汛应急处理反应能力、应急抢修人员的技能水平、员工的防范自救能力、部门配合能力和防汛应急设备的可靠性。

  (李成 徐良军)

  

  丹阳市供电

  冒雨迁杆移线

  本报讯  7月2日凌晨3点,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人员冒雨赶往357省道丹阳吕城镇段施工。

  汛期来临,针对暴雨等恶劣天气预警,为确保按期完成357省道改扩建工程的杆线迁移任务,丹阳供电公司提前谋划、部署。当天,320多人经过17个小时的雨中连续奋战,完成了施工任务。

  (于帅 吴启超)

  

  庆云县供电扎实开展

  配网隐患排查

  本报讯  近日,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运行,山东庆云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配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达到“零缺陷”“零隐患”,实现“零事故”“零停电”。

  该公司加强对10千伏及以下线路通道的特巡检查,重点对外破集中区、线下树木生长区、地质不稳区和防护薄弱区的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解敏 刘冲)

  

  陵城区供电

  加强电网外围巡视

  本报讯  当前正值用电高峰期,为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结合辖区线路、设备及周围实际情况,加强电网外围专项巡视。

  各供电所建立防外力破坏网络,将线路、杆塔责任落实到人,加大对重点区域、设施和特殊时段的巡检力度,清理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杂物。

  (彭东生 宋伟龙)

  

  奈曼旗供电

  推进落实“台区经理制”

  本报讯  近日,为着力解决供电所营配业务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蒙东电力奈曼旗供电公司八仙筒供电所按照上级公司要求,积极推进“末端融合”,实行集农村10千伏以下配电运维、设备管理、台区营销管理和客户服务于一体的“台区经理制”。

  (崔伟东)

资讯
北京电力:防汛首用新型排涝车
关注
湘潭供电全员抗洪抢险保电(图片新闻)
生命禁区不辱使命
长治电网擦亮转型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