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1 版)

  鞍山供电加快推动

  科研成果转为生产力

  本报讯  7月3日,辽宁鞍山供电公司研制的“LW9型系列断路器专用检修架”在该公司代家沟220千伏变电站检修中成功完成39次应用。

  新工器具的使用将LW9型断路器的单位工作时间由33分钟减少至23分钟,工作效率提高了近1/3,大幅增强了安全系数,降低了劳动强度。

  (王晓博 刘君)

  

  阳泉供电确保百万光伏

  配套线路安全施工

  本报讯  日前,山西阳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在110千伏连杨线24号-25号塔之间蹲守,密切关注正在建设的一条220千伏线路导线架设情况。该220千伏线路为阳泉百万光伏工程220千伏杨家庄汇集站-220千伏连庄变电站接入系统线路。

  阳泉百万光伏工程即阳泉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工程,项目规划总容量220万千瓦。

  (王亚鹏 刘春葵)

  

  呼伦贝尔太阳能发电

  装机突破10万千瓦

  本报讯  6月29日,随着五凌新巴尔虎左旗电力有限公司新左旗二期光伏发电项目和呼伦贝尔市宇涵新能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太阳能发电装机突破10万千瓦,累计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13万千瓦。

  (姬磊)

  

  常德供电完成6座

  光伏电站并网

  本报讯  湖南常德供电公司近日透露,截至6月30日,经过为期3个月的连续奋战,常德地区6座光伏电站全部并网。

  据悉,这6座大型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容量为270兆瓦,占全省并网容量的近1/3。为服务这些光伏电站并网,该公司制定了《光伏发电并网调度服务指南》。

  (胡明阳)

  

  扎赉特旗供电

  多举措服务新能源

  本报讯  蒙东电力扎赉特旗供电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全力服务新能源发展取得成效,内蒙古华能扎赉特旗太阳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甘肃新河阳光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先后入驻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这两座光伏电站投运以来,每年节约标煤约3.0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47万吨、碳粉尘2.31万吨、二氧化硫0.2万吨、氮氧化物 0.2万吨。

  (于小飞 韩超 王健)

  

  莱芜供电举办

  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

  本报讯  7月3日,山东莱芜供电公司举办2017年“法制维安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增强员工火灾自救及火场疏散能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

  培训班邀请永安消防中心消防专家王成栋授课,对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应急处置和预防等进行了讲解。

  (毕翠莉 公维勇)

  

  宁东供电全方位

  “体检”重点客户

  本报讯  7月3日,宁夏宁东供电公司园区联动服务小组带领运维、保护、调度、营销各专业技术带头人一行,来到神华宁煤煤制油分公司330千伏变电站与客户共同为运行设备的健康状况“把脉”。

  各专业人员面对面倾听客户提出的问题,并就设备检修运维标准化模式、安全工器具的使用保养及保护通信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赵胜)

  

  科右前旗供电

  前瞻性规划培训

  本报讯  7月4日,蒙东电力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度培训项目专题会,该公司总经理韩庆昕结合实际为各专业部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培训储备知识课。

  韩庆昕对兴电人资〔2017〕27 号《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关于做好2018年教育培训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蒙东电力公司培训课件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讲解。

  (闫巍)

  

  东营区供电服务

  充电桩站点建设

  本报讯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今年山东省电力公司批复该公司5个充电站建设项目,除新区2个站点建设未完成外,其他3个站点建设已基本完工。据了解,东营区5座充电站选址分为三个区块,全部采用现有停车场进行配建的模式。

  (李玉霞 解昌顺)

资讯
国网迎峰度夏反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关注
晋北-江苏直流特高压投运
龙岩首个最大35千伏光伏电站并网
主动配电系统数模混合实时仿真平台问世
南网科研院微电网成果获称“模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