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12 版)

  华电新乡公司6月

  实现扭亏增盈

  本报讯  6月份,华电新乡公司电量兑现率达108%,实现单月盈利2000万,成功扭转被动局面,实现扭亏增盈。该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多措并举对战“火电寒季”。

  面对经营逆境,该公司在自觉做好电量对标的同时,积极开拓交易市场,充分研究市场电量交易方案和规则,并就电价优惠原则、交易权限条件、偏差电量考核规定等关键性问题进行解读确认,为争取客户谈判多发有效益的市场电量打下坚实基础。6月21日,该公司完成第三轮市场电量签订共4.99亿千瓦时,预计可增加边际收益约5000万元。 

  该公司通过规范采购流程、强化对标管理,全面剖析进煤结构、运输方式和长协煤比例等问题,持续提升燃料管理水平。截至6月底,该公司以竞价招标采购方式完成入厂标煤单价723元/吨,较年初降低180元/吨,为同区域单位中最优。

  (宗和)

  

  国电康平公司竞得

  3577万度直供电量

  本报讯  日前,在辽宁省电力交易中心开展的今年7月大用户直供电月度竞价交易中,国电康平发电有限公司竞得大用户交易电量3577万千瓦时,在首次开展的月度竞价交易中成功达到预定目标。截至目前,该公司大用户直供电交易电量累计14.1085亿千瓦时,市场化交易电量累计16.1570亿千瓦时。全年累计发电权达39.2亿千瓦时,“三同”排名第二。

  今年以来,辽宁省大用户直供电交易方式有了新的变化,实行了双边交易和月度撮合交易相结合的模式。该公司组织市场营销人员全员深入学习研究大用户交易规则,制定不同的交易策略,根据每次交易情况及时收集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的交易数据,按电量、电价、电压等级、用户年用电量等分类统计交易数据并立档建卡,为实现交易目标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和支持,为公司全年的发电权争取打下基础。

  (赵宝忠 王凤兰)

  

  大唐绥化2号汽轮机

  三缸扣盖一次成功

  本报讯  日前,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2号汽轮机组高中压外缸顺利扣合,标志着该公司2号汽轮机组三缸扣盖工作圆满完成,里程碑节点目标再度攻破,向实现“四即”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为确保2号汽轮机组安装计划优质高效完成,该公司相关专业通过总结1号机组汽轮机安装及扣盖工作经验,与安装监理和施工单位对2号汽轮机组本体安装方案进行了优化,扣盖准备工作更加充分。同时细化施工工艺,严把施工质量,充分做好各项施工前的检查、准备工作,就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严格执行安装验收制度,在克服安装工期短、工艺要求高、设备缺陷多等种种困难下,2号机组汽轮机于6月28日达到扣缸条件,并于7月2日顺利通过黑龙江省质检中心站汽轮机扣盖前监检。为确保本次扣缸安全顺利进行,该公司各相关专业精心组织和精密策划,历经3天,2号机组汽轮机顺利扣三缸。

  2号机组三缸扣盖工作是该公司完成的又一项重大节点,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绥化热电公司2台35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新建工程两台汽轮机组本体安装工作全部完成。

  (闫清慧)

  

  华龙一号海内外首堆

  主管道及波动管设备亮相

  本报讯  日前,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主管道及波动管设备通过出厂验收。次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机组主管道及波动管设备在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成功发运,这也是卡拉奇核电站2号机组首台交付的核岛主设备。

  据了解,“华龙一号” 主管道及波动管设备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按照RCC-M标准设计,选用RCC-M X2CrNi18-12控氮材质,采用“接管嘴一体化锻造、整体弯制成形”的技术,达到三代核电设计寿命60年要求。该设备制造历时16个月,制造期间,经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共同努力,在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该设备的制造。

  福清5号机组主管道及波动管设备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提前具备发货条件,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台机组顺利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卡拉奇2号机组主管道及波动管设备成功发运,也为台海核电践行中国核电“走出去”国家战略,推动“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建设交出了优秀答卷。

  (姚岚 夏宗刚)

资讯
力争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占比50%
AP1000进入全球推广关键阶段
海阳2号机组首次新燃料接收检查工作完成(图片新闻)
松辽盆地发现新砂岩铀矿带(关注)
浙能煤电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