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GE、贝克休斯顺利完成合并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06 版)

  本报讯  7月3日,GE油气事业部与贝克休斯(Baker Hughes)顺利完成合并,新公司将超过哈利伯顿(Halliburton)成为仅次于斯伦贝谢(Schlumberger)的全球第二大油服商。新公司将从7月5日起以BHGE为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未来将专注于提升生产力、降低成本以及推动创新。

  贝克休斯发表声明称,BHGE将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在油气开发领域集所有行业领先设备、服务和数字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公司。未来,该公司将帮助客户更高效安全地获取、运输和提炼石油天然气,同时还将降低环境污染程度和产油成本。

  《华尔街日报》7月4日报道称,GE全部油气相关业务都将并入其持股62.5%的BHGE,贝克休斯股东将持其余股份,并一次性获得每股17.59美元的股息。GE油气总裁Lorenzo Simonelli将担任BHGE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有望实现230亿美元的年营收,同时还将利用智能化科技升级石油行业,强化市场竞争力。

  这笔合并交易一方面让GE油气业务“独立出去”,保护母公司免受能源行业盛衰周期的冲击,另一方面使得油气技术和业务得到整合,更好地服务于能源市场。GE表示,这是一笔对客户、股东和雇员都有利的合并交易,BHGE将专注于加速扩大数字化框架,这在油气领域前所未有,且代表着行业新时代的开始。

  贝克休斯最后一任首席执行官Martin Craighead表示,在追求成为油气全产业链公司的路上,贝克休斯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这一合并将带来油气领域最好的技术服务、装备制造和数字解决方案,将惠及广大客户和股东。

  “颠覆性的变化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新常态。我们创造了 BHGE 是因为石油和天然气客户需抵御波动,更高效地工作,并为更多的人带来能源。我们提供的产品和现有行业内的其他产品大不相同,期待能够快速提高客户的生产力,同时大限度降低成本和风险。”Lorenzo Simonelli强调,“BHGE 凭借创业精神证明了纯熟的技术和资深的经验,我们的领导团队很期待能够快速展示新公司的优势。我们的重点放在快速、紧密地结合我们的业务,从而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长远的价值。”

  据了解,BHGE将在美国德州休斯顿和英国伦敦设立双重总部,员工人数接近7万,业务遍及12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4个产品公司——油田服务、油田设备、涡轮机械过程解决方案和数位解决方案。

  按照GE和贝克休斯的规划,BHGE将专注于提供全流程服务,目前行业内没有将整个油气活动价值链即从上游至中游再到下游的服务相结合的公司,BHGE的诞生将填补这一空缺,未来将通过综合设备和服务产品,创造新的价值来源、提高生产率及项目经济性。

  此外,BHGE将通过结合实体化和数字化管理来增加可靠性和正常运行时间,包括运用数字化和先进技术,来提高石油和天然气产业5%的生产力,以及使用云端软件、先进制造及卓越的工厂解决方案,来降低运营风险并提高效率。

  分析认为,BHGE将为钻井作业带来很多惊喜,如GE先进的传感器及数据分析技术可提高贝克休斯油服作业的性能、GE的建模和综合技术可实现更优质的井身轨迹,从而提高钻井效率并实现钻井实时分析和更多数据可视化。

  美国CNBC新闻网援引投行Stephens分析师Matt Marietta的话称,BHGE的问世开创了一种新的并购模式,既能保证贝克休斯在油田服务上的完整性,又能将GE和贝克休斯各自优势有效整合。

  (王林)

道达尔重返伊朗
资讯
数字化成电力行业发展“主动力”(跨国公司在中国)
GE、贝克休斯顺利完成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