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地方动态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6月19日   第 19 版)

  志愿者在湖北省襄阳市展开骑行活动,宣传“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低碳环保理念。

  上海:440项节能减排活动传播绿色理念

  本报讯  6月11日—17日,440项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在上海市轮番开展,围绕绿色回收体系、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园区建设、绿色能源供应等重点工作,传播节能理念,倡导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据悉,上海今年的节能周活动主要包括发布2017年上海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签订《长三角合作框架》等资源综合利用合作、成立再制造产业联盟、节能知识竞赛等亮点内容。其中在节能产业峰会暨智慧节能高峰论坛上,不仅发布2017年上海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报告,还成立了智慧节能产业联盟,举办智慧节能技术、产品现场展示。

  (宗合)

  

  天津:举办“新能源汽车公益推广”活动

  本报讯  6月11日,天津市举行“节能有我,绿色共享——新能源汽车公益推广暨节能宣传活动”,在津新能源汽车经销企业、租赁企业、充电服务企业等代表共同参与。通过宣传,展示新能源汽车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势,增进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了解,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天津市工信委副主任王景梁表示,早在2013年,天津市便被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城市,截至2016年底,每年约节省燃油1.5亿升,减少碳排放39.3万吨。据悉,市民只需下载APP即可免费参与试驾活动,体验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金杰)

  

  江苏:举行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  6月11日,江苏省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拉开帷幕,江苏省、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面聚焦节能宣传周,开展了节能培训、职工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

  据悉,节能中心通过悬挂节能低碳宣传标语、摆放节能宣传展板、张贴绿色发展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号召全体职工在节能周期间拒乘电梯、停开空调、停用公共区域照明,及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绿色出行方案。另有能源管理岗位培训、全国工业节能监察业务培训班、2017年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减碳产品展等培训及活动陆续展开。

  (苏宣)

  

  安徽:推进公共机构节能

  本报讯  6月12日,2017安徽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并提出多项公共机构低碳节能倡议。启动仪式上,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还与江汽集团交换了安徽省暨合肥市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合作协议。

  去年以来,安徽省以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和创建节约型示范单位为抓手,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创新节能管理办法,应用节能降耗新技术新产品,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目标任务。今年,安徽省还将在各级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继续开展第三批国家级、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组织16个市和省直管县行政中心的节能竞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

  (宗合)

  

  湖北:超额完成2016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指标

  本报讯  6月13日,2017年湖北省节能宣传周、省低碳日启动仪式暨“工业低碳发展”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推广活动在武汉举行,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用能单位现场发出自愿节能降碳承诺。同期,湖北省还举办了节能低碳新产品新技术展及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绿色出行示范巡游等一系列活动。

  据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介绍,“十三五”以来,通过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加强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落实节能降碳目标责任、动员全社会参与等有效措施,湖北省节能降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6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比上年下降4.97%和7.51%,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目前,湖北碳市场累计交易量和交易额稳居全国首位,碳交易促进企业节能降碳效果日益显现。

  (甘晓红)

地方动态
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
精彩活动
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