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6月19日   第 07 版)

  埃克森美孚反驳气候问题误导投资者的指控

  本报讯  据道琼斯6月9日报道,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就有关其在应对气候变化风险方面误导投资者的指控予以反驳,并在一份法律文件中称,纽约州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的这一指控是“鲁莽、虚假和具有煽动性的”。

  6月2日,Eric Schneiderman首次披露了对埃克森美孚长期调查中收集到的一些具体证据,称该公司使用了不同于其公开声明的内部估算数据,并在估算温室气体排放标准以衡量业务潜在成本的过程中存在造假行为。

  (王林)

  

  加拿大能源公司出售Piceance天然气资产

  本报讯  据路透社6月9日报道,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以7.3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西北部的Piceance天然气资产出售给私营油气公司Caerus。

  Enca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Piceance天然气资产出售交易包括55万英亩的租赁土地和大约3100口作业井,后者在第一季度日产2.4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据了解,加拿大BMO资本市场将担任Encana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王林)

  

  俄气石油和OMV组队研究伊朗油田

  本报讯  据《伊朗日报》6月9日报道,一个由俄气麾下子公司俄气石油(Gazprom Neft)、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以及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组建的团队,将共同研究伊朗的油田。

  俄气石油和OMV签署了相关谅解备忘录,将与NIOC携手对位于伊朗境内的油田进行初步分析、评估和研究。

  俄气石油副首席执行官Vadim Yakovlev表示:“俄气石油正在参与开发伊拉克Badra 大油田,同时还在研究参加开发伊朗另外两个区块的可能性。考虑到OMV在中东尤其是在伊朗的丰富经验,我可以肯定,资产的联合地质评估将是最有效的合作。”

  (王林)

  

  西门子拟向伊朗能源业投资1亿美元

  本报讯  据《伊朗日报》日前报道,西门子为了扩大在伊朗的存在感,计划向伊朗能源产业投资1亿美元。

  西门子工业应用部门油气业务副总裁Peter Adam表示,西门子时下正在寻求将资金注入伊朗利润丰厚的油气工业。“我们对伊朗劳动力的技能、工作质量和细节以及合理的服务价格感到非常惊讶。”他说,“好的质量和价格以及有效的劳动力,让伊朗成为外国石油公司眼中一个理想的投资地方。”

  去年3月,西门子与伊朗工业集团(Mapna)签署了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合同。

  (王林)

  

  俄油扩大库尔德地区油气勘探和生产规模

  本报讯  据《伊拉克商业新闻报》日前报道,俄油日前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政府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油气勘探和生产、商业和物流领域进行合作。

  据悉,俄油将以此进入库尔德地区主要区域运输系统,该运输系统目前具有每天处理70万桶原油的能力,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扩大到100万桶。

  此外,俄油和库尔德地区政府还就货币化该地区出口石油管道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多份产量分成协议。

  (王林)

  

  日立出展第15届中国国际环保展

  本报讯  6月13日至16日,“第15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日立以“绿色生活, 绿色产品 , 绿色社会”为主题出展,从“节能环保解决方案”“降低环境负荷·节能的产品和材料”“产业用高效节能产品”三个方面,向观众介绍日立的社会创新事业。

  以可持续发展及环境友好为前提,日立正在加速推进客户协创和社会创新事业。如2016年9月,日立制定了着眼于2050年的环境长期目标——《日立环境革新2050》:到2050年,将整个价值链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80%、水与资源利用效率改善50%(2010年度同比),以及对自然资本的影响降到最低等。

  中国“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产业、城市及汽车的低碳化发展、降低环境负荷等目标,日立希望能够通过积极开展上述事业参与其中。今后,日立也将继续同中国的合作伙伴开展协创,为中国社会的持续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何英)

资讯
卡塔尔:断交不断商 壳牌来帮忙
必和必拓推动“数字化”贸易单证信用体系(关注)
挪威船王拟通过并购组建最大油轮船队
英力士20亿欧元扩大石化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