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6月12日   第 06 版)

  GE收购贝克休斯获欧盟无条件批准

  本报讯 据路透社6月2日报道,欧委会日前无条件批准了GE收购全球第三大油服商贝克休斯的交易。欧委会根据欧盟并购控制规则,认为该交易不会对相关市场竞争产生不利影响。

  去年11月,GE与贝克休斯达成一致,前者将旗下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剥离出去,与贝克休斯合并成立一个新的公开上市的公司,潜在年收入达到320亿美元,业务覆盖全球120个国家,是一家集油田设备、技术和服务为一体的新供应商。

  合并后,GE将拥有并购后企业62.5%的股份,而贝克休斯现有股东将持剩余37.5%的股份。

  (王林)

  

  丹麦东能源向英力士

  出售上游业务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丹麦东能源公司(Dong Energy)日前以最多13亿美元的价格向英力士(Ineos)出售旗下油气上游业务。

  东能源眼下正在向纯粹的可再生能源公司转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ik Poulsen表示,此次出售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公司正在努力摆脱化石燃料供应商的身份。

  事实上,东能源去年决定出售这些业务,明确将发展战略转向海洋风电、生物能源和绿色经销业务,并已经在利用旗下油气业务获得的现金流资助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发展。

  (王林)

  

  巴西国油将竞标

  3个盐下层区块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巴西政府提供的8个盐下层勘探区块拍卖活动中竞标其中3个。

  根据巴西法律,巴西国油享有该国油气资源优先开发权,该公司计划获得Sapinho、Peroba以及Alto de Cabo Frio Central区块30%的股权。

  (王林)

  

  伊顿利用技术创新

  打造绿色城市

  本报讯 记者张琪报道:6月6日,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在京发布了最新《2016伊顿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详述了伊顿中国在经济、环境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实践和绩效,见证了伊顿在中国致力于可持续性业务增长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努力。

  伊顿一直致力于提供各种节能高效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更有效、更安全、更具可持续性地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在全球拥有约9.5万名员工,产品销往超过175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伊顿推出了多项创新的节能环保车辆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日前还与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公司签署了智能微网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伊顿中国区总裁刘辉表示:“伊顿想要传递的不仅仅是对能源安全、高效的管理,更是可持续的、绿色的管理,是我们建设‘绿色星球’的决心。我们希望通过创新且领先的动力管理技术和服务,以及丰富的本地市场经验,提高能源效率,推进中国城镇化健康持续的发展,从而实现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和环境质量的愿景。”

  

  丹佛斯再推电机

  及水业节能产业发展

  本报讯 6月7日,“推动节能之未来:结合国际能源署的观点——电机及水业系统节能潜力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政府、学术及企业界的全球能效领域专业人士,在会上畅谈电机和水业能效领域相关政策动态,分享最新理念、成果及最佳实践,共同探讨未来的节能潜力。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丹佛斯拥有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效提升解决方案,尤其是在电机能效和水业能效领域在全球各区域市场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据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介绍:“我们强调‘少即是多’的高效低耗原则,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在这一原则指导下进行开发。丹佛斯的综合能效解决方案具有成本低、投资回报高、投资回报快等特点,对中国继续保持中高速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降低能耗,提高能效的目标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对能效问题越来越高的重视。丹佛斯愿意同中国政府、客户分享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领先经验,助力中国能效提升,帮助中国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期间,丹佛斯还同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空气源热泵产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穆紫)

资讯
俄企发力天然气 与欧合作硕果丰
关注
清洁转型是能源发展的大势所趋
沙索烷氧基化项目落户南京(跨国公司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