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22日   第 08 版)

  第一届大连(旅顺)氢能源研讨会即将召开

  本报讯  为推动东北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全领域制造研发基地,大连市旅顺口区将于5月27-28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第一届大连(旅顺)氢能源研讨会。

  据了解,在大连市旅顺口区的支持下,本届研讨会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氢能源学术交流、项目合作会议。

  氢能作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的代表,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在2016年编制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部署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等15项重点任务。根据行动计划提出的创新目标,到2020年,建立健全氢能及燃料电池规模化应用的设计、工艺、检测平台。到2030年,实现大规模氢的制取、存储、运输、应用一体化,实现加氢站现场储氢、制氢模式的标准化和推广应用;完全掌握燃料电池核心关键技术,建立完备的燃料电池材料、部件、系统的制备与生产产业链,实现燃料电池和氢能的大规模推广应用。

  (冯伶)

  

  施耐德电气持续发力

  工业领域提质增效

  本报讯  5月16日,施耐德电气举办了以“工业融合 物联未来“为主题的成都站创新峰会活动。活动期间,施耐德电气向中国工业用户正式推出了面向工业领域的EcoStruxureTM,通过这个具备开放性、交互性的,全面覆盖工厂及机器设备的平台,施耐德电气将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并重新定义工业领域卓越运营的新标准,最终帮助工业客户简化运营,利用开放性技术实现提质增效。

  基于面向工业领域的EcoStruxure平台,施耐德电气同时发布了主要面向OEM行业的独特架构——EcoStruxureTM Machine。该架构将为机械设备制造商和最终用户提供面向物联网和智能设备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真正的“一网到底”,将机器操作和工艺数据无缝集成,并支持快速响应及全面报告能力,从而降低客户的总拥有成本,为机械设备制造的全生命周期创造价值。

  针对中国工业用户的这一独特需求,施耐德电气将面向工业领域的EcoStruxure全新架构和“透明+融合”、“先医后药”、“先软后硬”三大理念相结合,提供出最适应中国制造业发展阶段需求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工业客户实现了端到端智能化和生命周期智能化的卓越升级。

  (周晓梦)

  

  蔚来百亿元武汉打造

  新能源产业园 

  本报讯  5月18日,上海蔚来汽车与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蔚来能源项目展开合作。

  该项目分三期进行,主要围绕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需求进行充换电设备的研发、制造、布设,提供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智能充换电服务,发展基于动力电池梯次储能的能源互联网业务。

  据悉,三方拟在东湖高新区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长江蔚来基金”,主要投向电动汽车及其相关技术、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等四个方向。

  同时,长江蔚来基金将联合投资联盟成员共同出资建设长江蔚来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总投入不少于200-300亿元,目标建成年产20万辆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生产基地。

  (仲和)

资讯
光伏照亮中巴友谊之路
发起“一带一路”亚洲能源合作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