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22日   第 07 版)

  DGOC收购Titan能源部分美国油气资产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美国Diversified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DGOC)近日同意以842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Titan能源公司旗下在美部分油气资产。

  DGOC表示,此次收购的资产位于阿巴拉契亚盆地,该盆地主要位于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南部和田纳西州东北部。通过这笔交易,DGOC的油气日产量将增加至约1.83万桶油当量。

  此外,DGOC已探明可采油气储量也将增加约3670万桶油当量,总储量将升至6050万桶石油当量。

  (王林)

  

  雪佛龙出售

  孟加拉国资产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雪佛龙日前决定出售孟加拉国的资产,包括卖掉其在孟加拉国子公司的股份。

  据了解,雪佛龙在孟加拉国的子公司是Block 12、Blocks 13 和Block 14的运营商,区块内有Bibiyana、Jalalabad和Moulavi Bazar等油田。本次交易符合雪佛龙资产剥离计划,该公司预计在2016至2017年间出售50亿至100亿美元的资产。

  (王林)

  

  埃尼与巴基斯坦达成

  15年LNG供应协议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与巴基斯坦LNG公司经过长达数月的供应成本争论后,终于在日前达成了一项LNG供应协议,为巴基斯坦供应1100万吨LNG,期限是15年。

  双方早在今年初就达成了供应共识,但就价格一事始终无法达成统一。据悉,大宗商品交易商贡沃(Gunvor)也与巴基斯坦签署了5年期LNG供应协议,但其价格远低于埃尼的供应价格。

  消息称,巴基斯坦游说埃尼,希望其能在价格上与贡沃保持一致,埃尼最终同意降价。眼下,埃尼已经成为巴基斯坦短缺天然气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

  (王林)

  

  道达尔计划开发

  塞内加尔海上油气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道达尔日前与塞内加尔签署了一份开发协议,将勘探该国大西洋沿岸区域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进而提升这个西非国家的油气开发前景。

  根据协议,道达尔将担任持股90%的塞内加尔海上Rufisque Offshore Profond区块的勘探作业者,而该国国有石油公司Petrosen则占股10%。

  此外,双方还达成了在超深水区域开展油气开发合作的意向,道达尔有望成为该区域的运营商,但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未披露。

  分析指出,由于塞内加尔新发现的油气田项目预计将在未来10年内开始投产,该国即将迎来油气发展的繁荣期。

  (王林)

  

  美国戴文能源拟剥离

  10亿美元上游非核心资产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独立油气生产商戴文能源(Devon Energy)计划剥离10亿美元上游非核心资产。

  戴文能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剥离这些资产,并计划在接下来12至18个月内完成这个剥离过程。

  在成本削减的帮助下,与去年同期亏损相比,戴文能源今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实现5.65亿美元净利润,调整后利润为2.17亿美元,而营业利润为7.06亿美元。

  戴文能源一季度石油产量约26.1万桶/日,其中美国石油产量达到12.3万桶/日,来自于加拿大的石油产量为13.8万桶/日。此外,该公司一季度来自于石油、天然气和天然气液体销售的营业收入达到13亿美元,同比增加59%。

  (王林)

  

  埃克森美孚和沙索

  在美开发石化项目

  本报讯 据美国商业杂志网报道,埃克森美孚与南非沙索(SABIC)日前宣布,双方将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SanPatricio合作开发石油化工项目,项目包括年产180万吨乙烷及其衍生物。

  埃克森美孚表示,这是其10年期“海湾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在施工阶段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运营期间将提供600个新的全职工作和3500个间接工作,建设阶段经济产值预计将超过220亿美元,经营总额将达500亿美元以上。

  SABIC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Yousef Abdullah al Benyan表示:“我们专注于地域多样化来供应新的市场,这个拟议的项目可满足客户对乙烯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加强公司在价值链中的强势地位。”

  (王林)

资讯
新兴国家清洁能源领导力日益提升
揭秘全球最高效燃气电厂
“一带一路”引领中瑞 展开环境高标准合作(关注)
文莱、赤道几内亚经济受低油价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