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机电商会举行多次会谈反对启动“201条款”(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4月27日,刚刚宣布破产保护的美国太阳能公司Suniva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第201条款规定,提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要求对进口的全球晶体硅光伏产品(包括电池、组件及生产组件用中间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

  阿特斯、晶澳、隆基乐叶、英利、天合光能、晶科等多家光伏领先企业先后发表声明,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抵制贸易壁垒。

  近期,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代表与Suniva公司最大股东及债权人举行了多次会谈,希望其从大局出发,迅速撤案。

  光伏产业是关系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各国在发展光伏产业的过程中,属于利益共同体。众光伏企业呼吁继续加强各国之间的合作,避免贸易壁垒,加快清洁能源推广进程,促进全球光伏产业的有序发展。

  (张森)

资讯
光伏供给侧平价上网不无可能
机电商会举行多次会谈反对启动“201条款”(关注)
重庆丰都:光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图片新闻)
“舒服”的通威(一家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