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10 版)

  全国首个省级电动汽车充电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本报讯 5月8日,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监控与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统一电动汽车充电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与公众见面。

  据了解,该公共平台综合运用了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并按照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将全省范围内各个不同运营商的充电设施进行统一接入,实现了全省桩、网的互联互通,向社会公众提供统一标准、方便快捷的优质充电服务。

  此外,该平台具备公共服务、公共监管、运营托管、拓展应用四大功能,包含了全省充电设施的基础信息、位置、实时工作状态等数据,向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查询、预约充电、扫码充电、充电监控、充值缴费等便捷服务。

  (郝维徵) 

  

  大众欲推30余款纯电动汽车 

  本报讯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近日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到2018年末,大众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到2025年,将会推出30多款纯电动车型。”

  据了解,大众将2025年的电动汽车年销目标定在100万辆。穆伦还透露,未来五年,在替代驱动技术领域累计投入预计将达90亿欧元。

  (吴玲)

象牙塔内,电动汽车的现实依旧“骨感”
电动汽车进校园怎可一曝十寒(观点)
图说·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及热门车型销量排行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