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23 版)

  科右中旗遭受罕见风灾供电公司一线全力抢修

  本报讯 5月4日下午,内蒙古科右中旗地区遭受大风袭击,5月5日开始,瞬间风力达9-10级以上,大风一直持续到7日减弱。此次风灾特点是持续时间长、受灾面广、风力大,近年来十分罕见。蒙东电力科右中旗供电公司24个苏木(乡)镇供电所有18个损失严重,初步统计配电网倒杆断杆共计154基。

  据了解,按安全规程要求,5级风以上不允许供电抢修人员登杆作业,只能在10千伏线路导线断线接地点8米以外观察线路情况。而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一线运检的战斗人员顶风嚼沙,艰难行走在线路下,并在最大限度地登杆作业,尽可能恢复送电。

  (佟孟恩)

         

  霍林郭勒市供电

  紧急应对大风蓝色预警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气温急剧下降,连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平均风力6级。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组织人员对端子箱、机构箱、场地动力箱、环网箱等密封情况进行排查,防止雨雪进入造成短路跳闸等事故。同时,检查输配电线路、母线、引流线、绝缘套管、绝缘子有无积雪及雨夹雪后瞬间冷冻的冰溜,防止发生冰冻线路、绝缘套管污闪故障。

  (李吉)

      

  庆云供电提前做好

  夏季电网消防工作

  本报讯 随着夏季来临,针对雷雨天气及火灾事故多发的季节性特征,山东庆云县供电公司连日来从细处着手,把夏季防火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积极采取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该公司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消防法》《消防条例》和防火知识。

  (李鹏飞)

       

  赣榆区供电清理树障

  保夏季用电安全

  本报讯 5月7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15个供电所集中开展树木障碍专项清理活动,提前打好迎峰度夏基础,确保夏季安全供电。

  随着雷雨天气增多,赣榆区农村台变跳闸次数也相应增多。该公司利用周末居民在家的契机,加强与居民沟通,做好供电设施保护相关宣传,同时抓紧时间消缺树障,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居民正常用电。据悉,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通道树木管理和清理力度,积极推进树木清障工作。

  (尚青枚)

     

  邯郸市新区供电

  备战度夏保用电

  本报讯 为更好地应对夏季用电,5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对所辖范围内10千伏线路的低压配电变压器及相关供电线路开展巡视和消缺。

  据悉,该公司积极备战度夏保电各项工作,保证各项保电举措早布置、早落实。结合辖区历年夏季用电高峰的实际情况制定电网运行薄弱环节专项预控措施,制定迎峰度夏方案和反事故预案,做好负荷调整和负荷预测工作、组织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的供电线路设备,加强检修维护力度,做到“排查隐患快、消除缺陷快”。

  (靳献强)

资讯
国网最大规模防汛应急演练举行
关注
蒙东电力快速抢修恢复受灾区供电
武夷山市供电“茶保姆”保障制茶高峰用电(图片新闻)
青海电力推进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分析域建设
常州供电新版“掌上电力”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