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23 版)

  晋中供电推动标杆促学精准降损

  本报讯 近日,山西晋中供电公司树立起台区线损治理标杆单位——介休市供电公司,标杆供电所——厦门供电所、龙凤供电所,并分两次组织线损、采集专责、供电所长赴标杆单位进行学习,精准化提升台区线损管理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将台区线损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建立了各部门台区线损治理工作管控体系,实现了管理层、技术支撑层、工作执行层的高效协同。

  (赵晓斌)

       

  白银供电圆满完成

  春检安全管控

  本报讯 日前,随着110千伏长征变2#主变系统检修结束投入运行,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共完成主网104项、配网63项及农网219项输变电设备的检修任务,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好良好基础。

  今年春检,该公司春检工作圆满结束。该公司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职责,针对查纠出的各类问题监督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闭环管理。

  (王波 蔡健)

      

  镇江供电

  接连消除故障

  本报讯 5月5日17点,江苏省镇江市康泰村委会康宜村村民打电话反映,全村50多户村民停电,请求紧急处理。镇江供电公司高桥供电所值班人员朱国祥立即带上抢修工器具驾车赶往现场。经过“把脉诊断”,朱国祥发现是变压器过负荷引起接线桩头熔断导致。同时,乾德村村民反应乾东路边的白杨树被大风吹倒在供电线路上。随即,朱国祥等人立即掉转车头前往乾德村故障点处理。经抢修,供电全面恢复正常。

  (岳平)

      

  呼伦贝尔配电工区

  为驻军抢修除故障

  本报讯 5月6日上午,蒙东电力呼伦贝尔配电工区接到报修电话:驻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某部队的变压器发生故障,引起断电,部队的训练和生活受到影响。

  接到报修后,该工区负责人立即组织服务队赶赴故障现场进行勘察和抢修。根据故障与隐患情况进行分析,对烧断的变压器高压引线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低压引线进行处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故障紧急抢修工作,部队恢复正常用电。

  (王海峰)

       

  龙海市供电专项整治

  高发故障线路隐患

  本报讯 5月9日,福建龙海市供电公司角美供电所调集50多名外协施工队人员对供电辖区的线路进行综合检修。通过“一停多用、集中作业”的方式,为居民迎峰度夏用电拧紧“安全阀”。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线路隐患整治工作,并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跟踪隐患整改效果,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改进相关举措,确保高发故障线路整治工作取得长久成效。

  (林艺芬 赖志松)

       

  广饶县供电机井通电区

  春灌全覆盖

  本报讯 5月9日,山东省广饶县稻庄镇村民正在进行小麦二次灌溉,和春灌时一样,他们正在感受着机井通电带来的便利。截至目前,广饶县供电公司实现了机井通电工程区域春灌全覆盖。

  据了解,该公司去年完成机井通电及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共三批,共改造井口数量7650口,受益农田面积达22.9359万亩。

  (李建光 聂永强)

      

  繁峙县供电

  井井通电保春灌

  本报讯 近几年,随着山西省繁峙县杏园村果蔬种植面积的增加,春灌期间,电网都会出现季节性负荷高峰。为此,今年繁峙县供电公司为杏园村深井增容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让菜农切身感受到农网改造升级以及井井通电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该公司还组织12个农村供电所成立小分队,对机井设备用电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春灌期间农户用电无忧。

  (安昕)

      

  沂源县供电及时发现

  并消除漂浮物隐患

  本报讯 5月4日,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大沟线的巡视过程中发现农田段大片土地上残留的废弃塑料薄膜将影响输配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此,线路巡视人员对线路周边的漂浮物进行了焚烧清理。同时,该公司要求巡视人员提高警惕,加强对易漂浮导电垃圾的监控和清理工作。

  (王彦平)

资讯
国网最大规模防汛应急演练举行
关注
蒙东电力快速抢修恢复受灾区供电
武夷山市供电“茶保姆”保障制茶高峰用电(图片新闻)
青海电力推进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分析域建设
常州供电新版“掌上电力”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