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05 版)

  伊朗最大 

  光伏电站竣工

  本报讯 5月9日,伊朗最大规模太阳能项目Ghadir电站耗时7个月后完工。该电站使用了3.9万块太阳能组件和若干太阳能跟踪器,总成本达1.85亿美元。

  伊朗可再生能源及能效机构(SATBA)表示,伊朗Ghadir公司及其希腊合作伙伴日前启动了伊斯法罕(Isfahan)省内一座1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该电站签有一份20年的购电协议,并获得SATBA的相关保证。

  据统计,伊朗太阳能总装机已达22.1兆瓦。其中,政府持有建设占7.4兆瓦,其余14.7兆瓦属于民营太阳能电站。

  目前,伊朗80%的电力来自火电,仅1%来自可再生能源。伊方表示,从2017年3月1日起未来一年,将安装700兆瓦至85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其中太阳能和风能将占90%。

  (赵今)

 

  菲律宾积极

  发展核电

  本报讯 菲律宾《商业世界报》报道称,菲律宾能源部日前表示,引进核电对于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能源部核能发电计划执行机构(NEPIO)负责人多纳托·马科斯强调,为了确保获得长期的清洁而廉价的电力供应,菲律宾有必要发展核电。

  马科斯指出,年初国家批准的《2017-2022年菲律宾发展规划》(PDP)将实现工业化、城市化确定为一项国策,而核电则是保证这一国策实现的强大支撑。PDP是以国家2040年长期愿景为基础的第一个中期计划。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电力需求将日趋扩大。据预测,截至到2030年,菲律宾的能源需求将以年均5%的速度增长。

  去年6月11月,菲律宾政府批准同意对北部莱特岛巴丹核电站重启计划进行研讨。菲律宾仅有的一座核电站巴丹核电站最早于1984年建成,发电能力约60万千瓦。1986年,受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影响,该电站被封闭至今。

  (王英斌)

资讯
美国核电大势已去?
“土耳其溪”破土动工 拟2019年建成
关注
马克龙主张延续法国清洁能源政策
文在寅弃核弃煤 促可再生能源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