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0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01日   第 18 版)

  内蒙古“十三五”末风电

  装机达4500万千瓦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印发《自治区“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4500万千瓦。将重点建设阿拉善(乌海、巴彦淖尔)、包头北(巴彦淖尔)、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海、阿拉善)、乌兰察布(呼和浩特)、锡林郭勒、赤峰、通辽、呼伦贝尔(兴安)等八大新能源基地。采取风火打捆、风光互补、风电供热等多种措施,提高风电光电消纳比重。

  除了大力发展风电外,规划还提到鼓励发展光伏农业,建设光伏小镇;鼓励发展沼气、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等生物质能。

  (黄胜先)

  

  湖南蓝山县今年开工

  45万千瓦风电

  本报讯  湖南永州蓝山县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今年蓝山县开工建设45万千瓦风电,其中20万千瓦并网发电,每5万千瓦风电场每年可纳税1600万元左右。

  据介绍,蓝山县年平均风速大,有效风速时间长,风向稳定,风能资源较为丰富,预计装机容量可达100万千瓦。于是,该县提出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的战略,先后引进中国华电、中国电建、中电工程等大型国有企业,开发蓝山风电资源。

  目前,蓝山县风电开发项目建设均进展顺利,被列为了2017年湖南省和永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40亿元,总装机40万千瓦的大桥、塔峰、四海坪、白毛坪、紫良等5个风电场列入了国家能源局、湖南省2016年实施计划。

  (王江山)

  

  海拔超500米风电项目

  暂不纳入安徽省开发方案

  本报讯  安徽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风电开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安徽省拟安排风电建设规模200万千瓦,要从严控制山区风电项目开发,对海拔超过500米的风电项目,暂不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

  通知称,申请纳入2017年风电开发方案的项目,原则上测风时间应期满1年,并要落实建设用地、规划选址等条件。初次开发风电场首期项目,建设规模原则上控制在5万千瓦左右;既有风电场扩建项目,建设规模控制在10万千瓦左右。原则上,每个风电企业纳入方案的项目控制在3个以内(15万千瓦左右),其中在皖没有在运风电场的风电企业控制在2个以内(10万千瓦左右)。

  (吴迪)

资讯
“中国式智慧”破解低风速开发难题
关注
低风速开发激活定制化需求(短评)
江西新干:七琴城上风电项目预计6月并网(图片新闻)
中国风电新增装机约是美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