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0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01日   第 18 版)

  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

  300兆瓦海上风电获核准

  本报讯  4月26日,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成为三峡集团继江苏响水、辽宁庄河、福建福清等项目后的第四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在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加快推进国内海上风电布局和全力打造“海上三峡”的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大丰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大丰市外侧的东沙沙洲北部海域,计划2017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7.97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约26.3万吨,二氧化碳52.7万吨,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吕靓)

  

  唐山乐亭海上风电

  示范工程开工

  本报讯  4月26日,河北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正式开工。

  本工程拟装75台西门子SWT-4.0-130型风力发电机组,以12回35千伏海缆汇流后接至新建220千伏海上升压站,经两台变压器升压至220千伏。再经220千伏海底电缆敷设登陆,以220千伏架空线路型式接至大清河风电场陆上升压站220千伏母线,汇集后以1回220千伏架空线路接入国网冀北公司220千伏风电汇集站。

  此前的4月23日,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举行了揭牌仪式,为工程正式开工预热。

  (章莱锦)

  

  国电投河南盘陀山风场

  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本报讯  日前,河南新能源盘陀山风电场#11风机轮毂与机舱顺利完成对接,标志着该项目22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毕,为项目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盘陀山风电场位于三门峡市陕州区境内,是目前河南省内海拔高程最高的山地风电场,机组分布在海拔高程为1186米-1444米的盘陀山上。风电场设计装机总容量44兆瓦,共安装22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截至4月底,盘陀山项目已并网发电13台,累计发电量230多万千瓦时。

  (方凯)

  

  节能风电拟投资

  青海两风电项目

  本报讯  节能风电4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青海德令哈50MW风电场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青海尕海南49.5MW风电场项目的议案》。其中,青海德令哈50兆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为46000万元,青海尕海南49.5兆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为46520万元,合计92520万元。

  据分析,节能风电的风电装机主要分布在“三北”地区。刚刚发布的节能风电2017一季度财报显示,节能风电实现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40.63%。

  (王维波)

  

  电建贵州公司获山东梁山

  50兆瓦风电EPC合同

  本报讯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成功中标签订山东省济宁市梁山马营50兆瓦风电场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本工程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境内,规划容量50兆瓦,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合同范围包括工程总承包管理、全部风电场设计、设备采购、建筑安装、配合工程验收、并网送电、投产移交等工作,计划2017年12月31日并网发电。

  目前,该工程正处于开工前期的相关工作准备阶段。

  (陈志勇)

  

  维斯塔斯第五次升级

  2兆瓦拳头产品

  本报讯  4月24日,维斯塔斯集团发布叶轮直径分别增至116米和120米的两款2兆瓦平台新机型 V116-2.0 MW 和 V120-2.0 MW。

  尤其针对中国、美国和印度市场的这两款新机型以维斯塔斯2兆瓦平台屡经验证的设计为基础,保留现有的机舱和轮毂设计,采用成熟技术实现更陡峭的功率曲线,能在中、低和超低风速条件下交付更高发电量,展现维斯塔斯业界领先的生命周期度电成本优势。

  维斯塔斯2兆瓦平台自2000年发布至今,装机逾18000台,是全球风电行业应用最广泛的产品。此次是它第五次重大升级。据悉,首批 V116-2.0 MW 机型预计于2018年一季度交货,首批 V120-2.0 MW 机型预计于2018年三季度交货。

  (张华)

资讯
“中国式智慧”破解低风速开发难题
关注
低风速开发激活定制化需求(短评)
江西新干:七琴城上风电项目预计6月并网(图片新闻)
中国风电新增装机约是美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