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22 版)

  光泽县供电政企携手查处无证采砂

  本报讯 为防止无证采砂继续开采,排除采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4月12日,福建光泽县供电公司配合当地政府、水利局、公安局、国土局等多个部门到无证采砂现场强制切除非法动力电源,就地查封电源连接开关。通过督查,促使整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工作常态开展,确保跨江、跨河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雷文敏)

         

  魏县供电开展

  配电台区“体检”

  本报讯 近日,河北魏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供电辖区内的低压配电台区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为群众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针对季节特点,该公司充分利用红外测温设备,对配电设备、线路接口处进行监测,及时掌握设备和线路运行的实际情况。

  (王发希)

         

  庆云县供电打造

  “指尖上的营业厅”

  本报讯 连日来,山东庆云县供电公司面向低压电力用户大力宣传推广“电e宝”电力缴费业务,满足客户便捷缴费需求,打造电力“指尖上的营业厅”。

  据了解,此次扫码支付业务的上线,将客户的线下缴费通过线上渠道来完成,既提升了电力客户的满意度,又提高了柜台收费的工作效率。

  (刘建芬)

       

  句容供电服务残疾人

  扶贫光伏发电项目

  本报讯 4月14日,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唐谷村残疾人黄永胜家新装的容量为3.06千瓦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发电,这是今年3月以来,句容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实现并网送电的第100户残疾人精准扶贫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2017年,句容市残疾人精准扶贫光伏发电户总计约为231户。该公司抽调党员服务队骨干成员组成4个小组,简化服务环节。

  (王辉 迟晓临)

        

  突泉县供电

  加快城区智网建设

  本报讯 为加快城区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打造内蒙古首家配电网自动化城,近日,蒙东电力突泉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发展建设部及天津大学设计院人员一行到突泉县建设局进行座谈调研。 

  座谈会透露,将规划突泉县城区网架结构,建设城区坚强智能电网,同时结合突泉县政府综合管廊建设,规划电力电缆入廊。

  (刘艳佐) 

     

  武强供电为种植户

  开展义诊检修

  本报讯 4月7日,在河北省武强县孙庄乡的北大洼,武强县供电公司孙庄供电所工作人员对乐优生态农业蔬菜大棚的灌溉抽水泵、供电线路等设备进行检修。

  据了解,该公司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了6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的用电设备进行义诊。

  (刘建峰 贾永生)

       

  建阳区供电

  服务春茶制作

  本报讯 4月是春茶制作的高峰期,为贴心服务茶叶加工,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供电公司加强对茶企的用电安全指导。

  针对茶叶采摘时间短、制茶小型作坊多、时段性用电量大、用电负荷急剧攀升等特点,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和城区“电保姆”要给予客户“一对一”的全过程跟踪服务。

  (游梦源)

      

  陵城区供电加强

  防外破专项治理

  本报讯 进入春季,辖区大型施工机械作业频繁,为减轻外力破坏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全面加强春季防外破专项治理,加强线路防外破治理工作,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彭东生 宋伟龙) 

     

  沂水县供电开展

  防鸟害专项整治

  本报讯 近日,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清除鸟窝、安装防鸟设备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线路安全运行能力。

  该公司根据鸟类的生活习性,对鸟害频发地段特别是城郊和农村地区,实行鸟害区特巡制度;鸟窝清理后,积极结合春季线路检修工作,安装驱鸟器,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陈海云 张丰华)

资讯
蒙东电力今年计划电能替代超12亿度
关注
合肥供电首创客户服务二维码启用(图片新闻)
福建电力首个居民小区充电项目投运
铜川供电拓展“互联网+”智能新生活消费
中山市民可方便租用共享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