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上海“十三五”拟新增风电80-100万千瓦(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18 版)

  本报讯 上海市日前印发《上海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该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上海力争新增风电装机80-100万千瓦,总装机达到140万千瓦。

  “十二五”期间,上海崇明、长兴和老港等陆上风电基地加快建设,东海大桥二期工程投产发电,全市风电装机达到61万千瓦,是“十一五”期末的3倍。

  规划称,一是按照“创新引领、高端示范”的原则,继续推动海上风电的领先发展。加快临港海上风电基地建设,适时启动奉贤海上风电开发。二是统筹发展条件、综合效益和生态环境,结合滩涂、农田、青坎、港口码头等,在沿江、沿海位置适度有序发展陆上风电,开展“风电田”试点。三是积极推进分布式中小型风电应用。通过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网等模式的结合创新,探索用户侧、分布式风电的发展路径。

  (朱霞星)

资讯
标准先行,低风速风电才能高飞
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报告将有章可循
风电标准更需本土化(评论)
上海“十三五”拟新增风电80-100万千瓦(关注)
大唐大丰三龙首台风机成功吊装(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