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山西“利剑行动”叫停28座矿井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15 版)

  本报讯 日前,山西省煤监局发布消息称,为期3个月的山西煤矿安全监察执法 “利剑行动”已圆满收官。在此项行动中,山西两级煤监机构共监察煤矿561座,查处重大隐患31条、一般隐患3689条,停产整顿矿井24座;停止建设矿井4座;暂扣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13个,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1个;监察罚款3201.6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07.11万元,同比增加114.2%。

  2016年10月份以来,煤炭市场产销两旺,煤矿企业超能力生产动力强劲,安全生产风险加剧。对此,山西煤监局制定了《山西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利剑行动”实施方案》,以七类煤矿为重点监察对象,综合采取多种执法方式展开检查。

  山西煤监局领导率领业务处室监察员深入一线暗查暗访。山西煤监局局长卜昌森先后三次带队,对晋中市寿阳县、忻州市宁武县境内10座煤矿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同时,山西煤监局成立7个由局领导任组长的督导组,对“利剑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此外,山西煤监局5个业务处室还各自成立了突查小分队,共检查矿井39座,查处一般隐患238条、重大隐患15条,责令停产整顿矿井9座,暂扣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7个,经济处罚987万元。

  在日前召开的山西煤矿安全监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山西煤监局局长卜昌森再次强调,“利剑行动”对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形成了一定程度的震慑,但更需高度警惕的是,今年一季度山西省煤矿安全生产状况不佳,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煤矿安全生产风险加剧,必须紧而又紧地不断加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坚决刹住事故多发的势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赵伟)

资讯
国有煤企剥离社会职能年度目标确定
关注
开滦林南仓矿多举措抓培训(图片新闻)
山西“利剑行动”叫停28座矿井
准东“疆电外送”开复工一批煤炭转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