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长安牵手蔚来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资讯)

本报记者 刘勇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5 版)

  近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且深入的合作,以共同推动智能化服务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这将是双方在智能化领域、新能源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打造高质量产品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长安的品牌定位一直没有变:年轻、进取、时尚、科技。做‘高质量产品的提供者’,这是长安多年孜孜不倦打造的点。”

  “毫不夸张,长安的所有产品都超越了合资产品的质量水平,这是我们值得骄傲的地方。”朱总很自信地说。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成功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2016年实现了国内首次2000KM超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极大促进了无人驾驶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并在长安多款产品上实现了技术应用,如长安睿骋、CS95、CS55(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等。同时,以智管家“小安”为代表的长安智能交互、网联系统,已实现车辆与用户双向主动顺畅的交流,并且已成功搭载在刚刚上市的长安CS95等车型上。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进一步整合资源,已建立起600人新能源研发团队,累计推出16款新能源汽车。基于强大的研发实力,长安新能源产品的续航里程也在不断取得突破。如新奔奔EV,拥有210KM超长续航里程,也是同级别唯一超200KM续航微型电动车,且动力媲美1.6L排量燃油车。同时,上海车展即将亮相的新能源小型SUV车型CS15EV的续航里程也将达到300KM。

  酒香也怕巷子深

  “蔚来汽车确实是一个新公司,成立两年多,期间,我们做了不少实事,现在我们正在国内慢慢地增加声量,因为我们的整车产品很快就要进入市场了,现在‘酒香也怕巷子深’,何况我们是拥有互联网背景公司。”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对本报记者说。

  蔚来汽车是一家全球性电动汽车企业,同时作为一家具有移动互联基因的新型新能源车企,蔚来汽车一直坚持产品技术研发和打造极致用户体验为核心。目前,蔚来汽车在上海、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全球12地设立设计、研发与生产机构。

  “我们马上要参加上海车展,大家也能看到我们的一些全貌包括在中国和投放到市场的量产车,但这只是蔚来汽车发展的一小步,我们和长安的合作,与其说是优势互补,不如说我们一起联合创新模式,而不是简单地合作。”李斌说。

  蔚来汽车近年来不断通过赛事和赛道测试,持续验证双电机系统、电源管理技术、极限操控下的底盘技术等高性能技术,并逐渐将赛事和赛道极限技术运用于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产品。

  据悉,2017年,蔚来汽车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最新量产车即将推出,这将是蔚来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以互联网思维打造营销平台

  据悉,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全产业领域的合作。意向成立合资公司,以新能源汽车研发、销售和服务为主。

  双方将充分利用并整合双方在平台、技术、管理、生产、营销方面的优势,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共同在纯电动整车研发、智能汽车前沿技术、销售服务模式、产业链的整合、大数据分析及软件应用及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

  双方将以互联网思维和用户极致体验为理念,以用户为中心重构汽车销售体系,积极探索电池租赁、预定式销售、会员制销售等新型商业模式,打造领先的、具备极致体验感的新能源汽车营销平台。

  各具所长 各补其短

  面向未来,基于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电商化和共享化”四化趋势,长安汽车将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现代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实现从产品提供商,向产品+服务+出行方案解决者的升级。

  蔚来汽车具备互联网基因,深刻理解新时代下用户思维和需求、并能通过快速迭代的方式,提升用户体验。

  长安汽车具备汽车全产业链运营能力,实现大规模汽车产品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及全球交付。

  双方各具所长,各补其短,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展全方位合作,整合平台、技术、管理、制造、营销方面优势,打造更加卓越的汽车产品和极具极致体验的营销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经济的服务和更加愉悦、美好的体验。同时,双方还将深入探讨资本合作事宜,构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长安牵手蔚来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资讯)
“一带一路”引领全球化2.0
救赎传统化石能源需下猛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