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3 版)

  “华龙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成功

  本报讯 4月8日,全球首堆“华龙一号”首台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取得成功,标志着我国完全具备自主设计、自主制造三代核电装备能力。

  与二代改进型机组相比,“华龙一号”采用全新177堆芯结构设计,设计寿命由40年延长到60年,抗震要求从0.2g提高至0.3g,同时堆芯中子测量贯穿件位置调整、堆顶支承方式改进,这些重要设计改进提高了机组安全性和寿命,也对压力容器设计、材料研制、焊接、机械加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尺寸和重量增加也增加了制造的难度。

  (杨丽娟)

        

  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

  同比增长均超30%

  本报讯 4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3月汽车产销情发布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3015辆和31120辆,同比分别增长30.9%、35.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6685辆和25342辆,同比增长分别为41.8%和43.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6330辆,同比下降1.1%,销量5778辆,同比增长9.6%。

  1-3月,新能源汽车生产58317辆,销量55929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7.7%和4.7%。

  (冉芬)

      

  北京燃气与挪威石油

  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报讯 4月7日,北京燃气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双方同意在天然气领域共同合作,定期进行信息交流,共同举办能源技术研讨会,积极推动天然气成为欧洲和中国能源体系的主要燃料,探索在国际天然气联盟(IGU)框架内的协同宣传工作。这是自中挪关系正常化后中国天然气企业与挪威油气企业首次成功签约。

  (韩露)

     

  乐叶单晶PERC电池

  转换效率达22.17%

  本报讯 近日,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报告,报告显示: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17%,刷新公司纪录并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2016年年底隆基乐叶60片P型PERC单晶156×156mm电池组件,在标准测试条件(STC)下功率达到316.6W,是TüV系统当时所测得该型号的最高功率。“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提升至22.17%,将公司产品转换效率带上了新高度。”

  “实践证明,单晶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前景广阔,产品品质的提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先生表示:“隆基乐叶将不断提升单晶电池、组件产品竞争力,为度电成本下降、光伏应用普及做出更多努力。”

   (仲新源)

资讯
甘肃“破冰”新能源消纳
煤制甲醇是煤炭清洁利用的好思路(观点)
能源化工废水解决方案待升级
从福建管窥燃气特许经营制度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