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3月13日   第 27 版)

  陕西院设计330千伏 

  全户内变电站投运

  本报讯  3月6日,中国能建陕西院设计的陕西城北33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城北330千伏变电站位于西安市城北区,是陕西省首座330千伏全户内变电站,供电范围主要涵盖北三环与一环之间的区域。

  该变电站的成功投运,满足了北郊区域负荷发展越来越重的需要,缓解了周边草滩变和北郊变的供电压力,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了330千伏网架结构,保证新建电源电力及时安全送出,减轻了330千伏主干网的输电压力,提高了整个关中330千伏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阎睿)

  

  浙江院中标衢江桃源尖

  风电项目勘察设计

  本报讯  3月7日,中国能建浙江院中标衢江桃源尖风电项目勘察设计项目。

  衢江桃源尖风电项目位于浙江衢州衢江区、衢州龙游和丽水遂昌县交界处衢江区一侧,山脉长度约10公里,平均海拔1200–1400米,拟布置18台2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36兆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7239.8万千瓦,每年可节约标煤2.98万吨。

  (谢颖)

  

  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本报讯  3月6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陕西咸阳第一座光伏发电站项目——淳化2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成功实现一次性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卜家镇,项目占地约650亩,采用光伏与农业相结合的建设模式,建设光伏电站和农业大棚,配套建设1座35千伏开关站。安徽电建一公司承担光伏发电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任务。项目建成后,将清洁能源并入当地电网,年均发电量可达2510万千瓦时。

  (侯路路 赵翰远)

  

  东电二公司承建仙人岛

  热电1号机组通过试运

  本报讯  3月6日,由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承建的仙人岛热电1号机组顺利通过96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各项参数和技术指标良好,运行平稳。

  机组96小时试运行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机组各项指标优良,热网及对外供汽系统运行平稳,热网首站随机组同期运行良好。

  仙人岛热电是营口仙人岛能源化工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是东北首个“高指标、高效率、低能耗、低排放”的背压热电联产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做好民生保障和节能降耗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司海清)

  

  西北电建中标渭河发电

  供热增容工程

  本报讯  2月28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供热增容(热力系统及6号机组高背压)建筑、安装工程。

  该工程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东郊渭城区正阳镇,距离西安市约18公里。工程总装机4台30万千瓦机组。项目施工范围包括供热增容(热力系统及6号机组高背压)建筑,安装工程以内且能满足系统正常运行所必须具备的土建工程、机务设备、电气设备、热控设备和化水设备的安装施工、调试、试验等,涉及本工程改造的土建、机务、电气、热控、化水等设备的拆除和恢复。

  (赵艳清)

  

  新疆院中标渔光互补

  发电总承包工程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新疆院中标彰武七方地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承包工程。

  该项目是新疆院与辽宁太阳能研究应用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联合投标的区外EPC总承包项目,主要负责承担光伏电站项目的勘察设计与技术支持,这也是新疆院首次中标渔光互补的项目,填补了在这一领域上的空白,为今后拓展更广阔的新能源业务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本项目位于辽宁省彰武县,占地面积约36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10兆瓦并网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本工程有9个光伏发电单元,分别经过升压变压器接入10千伏配电装置,实现并网发电。计划2017年5月15日前竣工。

  (葛佳)

资讯
“三个优先”实现比翼齐飞
风光旖旎惠民生
最是峁上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