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2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20日   第 07 版)

  法国扩大光伏水电

  计划获欧盟通过

  本报讯  合众国际社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法国开发2.6吉瓦太阳能及60兆瓦水电的计划。未来20年,太阳能项目将获得超过90亿美元的资金,水电获得5.3亿的支持。这将有助于法国在2020年前完成23%可再生能源占比的目标。

  一个项目可帮助向安装在民用和商业屋顶上的小型太阳能设备的运营商支付上网电价补贴款项。这些项目装机大约1.5吉瓦。另一项则面向拥有20年上网电价补贴的100千瓦以上规模的项目运营商,相关1.1吉瓦项目均为2011年7月至2013年3月间的招标项目。

  负责竞争事务的欧盟专员Margrethe Vestager 表示:“法国进行的这些倡议提案将刺激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使用,并为整个产业提供立法方面的确定性,同时将对国家扶持的依赖降至最低。这对于在追求环境目标的同时保持欧洲市场上的平衡十分重要。”

  (张琪)

  德国计划扩大

  电动车充电设备

  本报讯  合众国际社2月13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透露,德国政府计划加大对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国家援助,未来4年内将投资3.2亿美元增加电动车高速充电站。

  负责竞争事务的欧盟专员Margrethe Vestager称:“电动汽车可以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减少噪音污染,为社会带来真正的利益。德国颁布的新政将鼓励消费者和企业使用电动汽车。”

  在欧洲,挪威和荷兰的电动车占比较高,分别为23%和10%。2016年,奥地利OMV也宣布,计划到2023年,建成400个氢气加气站。德国RWE表示,将与港口合作建造燃烧LNG的船只。欧洲环境局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国家和城市层面的减排正在持续推进,但交通部门仍然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成因。

  (赵今)

  俄罗斯、斯洛文尼亚

  拟签未来5年供气合同

  本报讯  俄罗斯政府内阁办公室一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将在斯洛文尼亚总统博鲁特·帕霍尔访问莫斯科期间,签署一项2018年至2020年的5年供气合同。

  据悉,帕霍尔在访俄期间将会晤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他预计还将参加由俄罗斯工商总会主持的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商务会议。双方将签署一份在未来5年里向斯洛文尼亚供应俄罗斯天然气的新合同。目前规定年供应8.3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合同将在2018年期满。

  (赵今)

  未来10年意大利

  CNG汽车数量将翻倍

  本报讯  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3日报道称,由意大利Snam Rete Gas公司计划未来10年内将压缩天然气(CNG)充气站翻番,这意味着意大利停滞的燃气汽车业有望复兴。

  去年12月,Snam与意大利私人燃料公司API集团签署了建设150个CNG加气站的合作协议。这被视为Snam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2.13亿美元。

  意大利CNG汽车市场已在过去10年间翻了3倍,从30万量增至100万辆。2015年,意大利CNG消耗量超过10亿立方米,成为欧洲燃气车市场的主力军。

  菲亚特汽车公司一位高层透露:“我们已经复制了与Snam在意大利达成的协议。比如比利时对效仿意大利的安全标准和政策法规特别感兴趣,但我不知道将有多少辆菲亚特能出售给比利时,市场会给出答案。”

  (张琪)

  斯里兰卡启动

  马纳尔盆地天然气招标

  本报讯  路透社2月13日报道称,斯里兰卡日前启动了国际招标,开发位于本国西北海岸以外海域的马纳尔盆地的一个天然气区块。由于油价暴跌,凯恩印度公司曾于2015年退出了这个勘探项目。

  2011年,凯恩印度公司在该地区内发现了天然气。数据显示,马纳尔盆地近3万平方公里海底拥有10多亿桶石油。

  斯里兰卡石油资源开发秘书处表示,已邀请国内外公司在马纳尔盆地的2924平方公里范围内对天然气发现和远景构造进行评估和开发。该区块将在今年许可证出售招标中对外提供,包括Barracuda和Dorado凝析油田。

  (赵今)

资讯
美加:石油管道达共识 减排问题态度相左
巴基斯坦拟建浮式再气化装置助力满足能源需求(关注)
英国将接收秘鲁首批LNG
美风电新增装机超水电 太阳能装机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