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21 版)

  辽宁电力节后 

  规范用电严打窃电

  本报讯 为确保春节过后供电服务区内客户安全可靠用电,辽宁电力各单位组织用电检查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为2017年全年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重点对供电服务区居民用电客户和重要企业用户通过采取拉网式搜索、逐户逐表检查等方式开展排查,同时及时对电量突增、突减或线损异常台区线路、用电量波动异常以及有违约用电行为的用户进行治理,让检查治理全覆盖,不留死角。

  (王大鹏)

 

  山西电力

  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本报讯 2月6日,山西省电力公司透露,2016年度,该公司共有16项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科技成果指数达16.89,较2015年(9.71)提高73.94%,取得重大突破。其中,7项成果获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8项成果获山西省科技进步奖;1项成果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

  其中,牵头成果“间歇式新能源和非线性负荷一体化监测与无功协调控制关键技术”获国网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一种充气组装式高电压均压环”和“动态无功发生装置响应波形检测装置”分别获国网公司专利奖三等奖;“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建设与应用”等4项参与项目分别获国网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冉涌 上官明霞)

 

  淮北供电科技

  和群众性创新硕果多

  本报讯 近日,安徽淮北供电公司开展1项科技项目和19项群众性创新项目验收,旨在发挥科技创新在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的引领指导作用,检查2016科技项目和群众性创新项目的实施成果。

  项目的主要参与人员均为该公司一线青年员工,项目涵盖了运检、营销、财务、物资等专业。

  (赵峻岭)

 

  山东电科院一项目获

  电力职工技术一等奖 

  本报讯 日前,2016年(第八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广东珠海举办,山东电科院申报的《火力发电企业建设项目职业危害评价细则》制定获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一等奖。

  获奖项目详述了火力发电企业职业病危害的识别、检测和评价等,为今后专业技术人员从事该行业职业卫生评价提供工作依据。

  (王坤 窦丹丹)

 

  常州供电荣获

  特别重大贡献奖

  本报讯 2月3日,江苏省常州市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提升年”动员大会,表彰2016年度“创新争星、做强做优”活动优胜企业和企业家。常州供电公司荣获“特别重大贡献奖”、“现代服务业五星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龚冰被表彰为杰出企业家。

  据了解,2016年,常州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省公司和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建成“一流供电企业”发展目标,坚持依法治企,开展全面创新,加快电网发展,提升服务品质,有力推动了重大项目建设,全面保障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服务地方发展过程中,该公司推出的“政电企”服务平台,成为了联系政府企业、服务重大项目、助力经济发展的有力平台。

  (庄宇峰)

资讯
南方五省区清洁电能占比首次过半
关注
江苏春节用电增幅大供电可靠
奉化供电助阵元宵庙会(图片新闻)
北京电力多举措保障市民春节用电
青海富裕新能源实现跨省区现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