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21 版)

  南平供电特巡 

  保障元宵节用电

  本报讯 随着元宵节到来,持续的低温天气也伴随着节日的喜庆如期而来,为确保低温极端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福建南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室未雨绸缪,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面开展“迎元宵”输电线路保供电特巡工作。

  据介绍,本次保供电特巡线路以220千伏输电线路、高铁线路、电铁线路、重要用户线路为主,重点检查线路三跨点、线路附近烧荒炼山、基础薄弱区、线路走廊、覆冰区等情况。

  (冯敏)

 

  巴林左旗供电兵不卸甲

  备战元宵节保电

  本报讯 随着元宵佳节来临,蒙东电力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兵不卸甲,持续给力,积极做好元宵节保电的各项工作。

  该公司针对近期大范围降温对电网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细化完善保电措施,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加强预警、预防工作,全力防范因恶劣天气原因造成停电事故。同时,结合春节期间电网暴露出的相关隐患,再次组织运维检修人员对辖区输、变、配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加强春节期间出现高负荷、重载等区域的巡视,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供电设备无恙。

  (赵凯)

 

  乌兰浩特市供电

  部署元宵节保电

  本报讯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近日,蒙东电力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义勒力特供电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将各项保电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认真制定了各项防范措施和事故处理预案,做到了关口前移、超前防范,确保各项工作可控、在控、能控,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对辖区电力线路、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保证设备始终处于健康稳定的运行状态,充分完善应急保电预案,安排部署抢修人员,储备必需的抢修物资,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加强节日期间值班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周桂莲)

 

  梁山供电应急演练

  提高保电能力

  本报讯 “徐集镇耿楼村全村停电了,快派人过来看看……”近日,山东梁山县供电公司模拟过载配变故障抢修演练,这是该公司开展应急演练的一个缩影。

  本次应急演练采取无脚本方式,模拟过载配变故障抢修、计量表烧毁抢修、配变负荷调控、10千伏线路故障停电抢修、用户分界开关故障应急发电车支援等五个演练科目,同时12个供电所根据实际情况各自演练前三个科目。为确保此次应急实战演练的真实性,事前对演练时间、演练细节高度保密,临时通知参演人员。

  (吴敬华)

 

  克什克腾旗供电

  元宵节点亮千万家

  本报讯 为了克什克腾草原上的万家灯火,蒙东电力赤峰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400多名干部员工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元宵节保电一线。

  他们严格按照元宵节前夕制订的保电方案,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认真履行职责,有力确保全旗广大农牧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亮堂、平安的元宵节。

  (丁伟光 钟海洋)

 

  河曲供电服务

  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

  本报讯 春节过后,山西省河曲县各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2月9日,河曲供电公司人员来到河曲中学、河曲二中,提前对校内的供电设施、配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查找、整治安全隐患,为新学期学校安全用电创造良好环境。

  专项安全用电检查重点针对校园变压器、配电室、供电线路及电器开关、灯管、插座等。

  (田春丽)

 

  太湖供电十分钟抢修

  赢得十分满意

  本报讯 大年三十晚上18:50分,安徽太湖供电公司小池供电所值班员接到用户的停电电话,值班人员立即电话通知该台区客户经理到现场处理。

  19:00分,客户经理电话反馈:“已对该用户家潜水泵漏电情况进行处理,现恢复送电,各用户用电正常。”值班员电话回访用户,用户用电均正常,并对供电所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恢复送电时间表示十分满意。此前,该公司开展了低压线路巡视、用户漏电保护装置投运及家用电器运行等情况的摸底工作,因此能直接找到故障点源头。

  (陈明东 舒圣焱)

资讯
南方五省区清洁电能占比首次过半
关注
江苏春节用电增幅大供电可靠
奉化供电助阵元宵庙会(图片新闻)
北京电力多举措保障市民春节用电
青海富裕新能源实现跨省区现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