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8 版)

  西电将在菲律宾 

  建232MW风光项目

  本报讯 中国西电下属西电国际菲律宾分公司和一家新加坡财团将投资5亿美元在菲律宾北伊罗戈省(Ilocos Norte)建设一个新的232MW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项目。

  西电国际菲律宾分公司和新加坡财团于去年12月份收购了菲律宾Energy Logics公司,成为其主要股东。Energy Logics公司在北伊罗戈省(Ilocos Norte)拥有太阳能和风能服务合同。

  此次交易是西电国际菲律宾分公司与Delgado集团下属Energy Logics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两者于去年12月16日签署了股份收购协议。收购成功后,Energy Logics正在推进该可再生能源项目,完成时间定于2018年中期。

  据称,该投资是去年10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成功访华后的一项成果。西电国际菲律宾分公司负责人称,公司计划于3月开始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目前他们正从事工程、采购和施工合同。预计项目在施工期间将创造2000个工作岗位,并在其运营和维护期间产生500个工作岗位。该项目不仅确保吕宋地区的电力需求,也通过创造就业和谋生机会帮助推动菲律宾经济的发展。该公司计划通过股权和地方融资为项目建设融资。

  该负责人还称,232MW可再生能源项目是西电控股将于2020年完成的500MW可再生能源投资的组成部分,总投资中可能还包括水电项目的投资。他希望其他中国投资者也到菲律宾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如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制造业等。

  (余跃)

 

  国内第一批混凝土

  风电塔筒模具完成生产

  本报讯 由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混凝土风电塔筒模具已完成生产。

  据介绍,该模具是国内第一批混凝土风力发电模具,将用于新疆哈密风能发电项目。

  风电塔筒即风力发电的塔杆,在风力发电机组中起支撑作用。当风电塔筒高于100米时,较之钢塔筒,混凝土塔筒具有稳定性强、重量轻、耐腐蚀程度高、成本低等优势。此次生产的塔筒模具共6套,每套模具约重650吨,将用于建造高117米的混凝土塔筒。该项目为国内第一批混凝土风力发电塔筒模具,模具的成功生产为国内同行业提供了风力发电新型塔筒制造解决方案,推动了风电行业发展。

  (祖迪 崔炜)

资讯
大唐折戟风电整机制造
江苏大丰加快打造风电产业基地(图片新闻)
关注
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首台风机复合筒型基础完成海上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