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8 版)

  节能风电拟4.5亿元 

  投资50MW风电场项目

  本报讯 节能风电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广西钦州钦南一期50MW风电场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5071万元,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钦南一期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11.25%。钦南一期项目位于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和那彭镇交界及周边一带山脊区域,场址海拔35m-300m,属丘陵风电场,地形条件相对较为复杂。风场90m高度年平均风速为6.98m/s。钦南一期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MW,拟安装单机容量2000kW风力发电机组25台。

  节能风电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钦州风电,作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钦州风电首期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节能风电将随着建设项目进度的用款需求对钦州风电逐步增加资本金。 

  公告表示,钦南一期项目的建设启动将增强节能风电在广西区域市场的力量,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同时,本次投资有利于增加节能风电的装机规模、提高节能风电的盈利能力和公司竞争力。

  (朱升)

 

  电建中南院泰国GNP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本报讯 日前,由中南院承建的泰国GNP风电总承包项目首台(T15)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吹响了新年攻坚战的号角。

  春节期间,在泰国GNP风电总承包项目工地,项目部人员与参建各方仍坚守施工现场,为按期实现工程建设目标加班赶点,以别样的方式度过了中国农历新年。

  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是工程正式开工后遇到的第一个重要节点,项目部全体员工精心组织、合理布局,从风机基础测量放样、基坑开挖、垫层混凝土浇筑、锚笼安装、钢筋模板制安、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等各道工序狠抓质量关,同时克服了地下水、基准高层、设计标准差异、锚笼安装同心度及水平度控制、高温环境下混凝土温控等困难,确保了首台风机基础施工的质量和进度。

  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于1月28日晚上10时在参建各方的共同见证下开始浇筑,历经15个小时,共浇筑755立方米混凝土。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的圆满完成, 为项目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泰国GNP风电总承包项目位于泰国Nakhon Ratchasima 省Dan Khun Thot 地区TambonHuai邦。项目总装机容量67.5MW,安装33台Gamesa G114风力发电机机组,其中2.0MW风力发电机组18台,2.1MW风力发电机组15台,轮毂高度153米,是目前亚洲最高的陆上风电。项目计划整个风电场33台机于2017年10月19日实现并网发电,2018年2月14日工程实现最终移交。

 

  维斯塔斯2016年关键

  财务指标均创新高

  本报讯 风电巨头维斯塔斯2月8日发布的2016年度财报显示,其关键财务指标全部破纪录、创新高。

  其中,营收102亿欧元,同比增长22%;服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5%;不计特殊项的息税前利润率13.9%,同比增加3.7个百分点;净利润9.65亿欧元,同比增长41%;风机新订单10.5吉瓦,同比增加17%;服务订单储备107亿欧元,同比增长18亿欧元;风机和服务订单储备共计192亿欧元,再创历史峰值;净现金流15.6亿欧元,同比增加49%。

  对于营收、息税前利润率、净利润、净现金流、新订单和订单储备全部创纪录的表现,维斯塔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安德表示,强劲的增长得益于全球所有地区的贡献,新订单来自六大洲的33个国家,其中包括洪都拉斯首单和蒙古国首单,这再次展现了“业务遍布全球”的力量。

  (维风君) 

 

  黄河水电青海茶卡

  风场日发电量创新高

  本报讯 2月7日,黄河水电青海省海南州新能源发电部茶卡风电场日发电量为226.5049万千瓦时(其中I期发电量115.4414万千瓦时,II期发电量111.0535万千瓦时),日利用小时数达到23.1小时,日发电量再创新高。

  进入2017年以来,面对青海电网持续、严峻的限电形势,茶卡风电场牢固树立和践行“电量度电必争,缺陷及时消除”的工作理念,使机组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确保风机负荷“压线”运行及无限电时段全容量投入。

  相关负责人表示,茶卡风电场将进一步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和日常维护力度,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度电必争”意识,争取按时完成月度和年度电量指标。

  (陈岩)

资讯
大唐折戟风电整机制造
江苏大丰加快打造风电产业基地(图片新闻)
关注
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首台风机复合筒型基础完成海上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