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7 版)

  深圳能联光伏电站 

  有望落户非洲

  本报讯 近期,随着在摩洛哥由中国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盖勒敏”光伏电站(GSPP)前期沟通工作尘埃落定,由深圳市能联电子有限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将有望在未来负责建设迄今为止中国在摩洛哥投资建设的首个光伏发电站项目。

  这项可持续发展能源项目落户摩洛哥将极大带动摩洛哥的能源及经济发展,不仅使中国企业在摩洛哥又迈出了举世瞩目的一步,为科学利用环保能源做出了新的注脚,同时其巨大的项目投资及其配套的基建、解决就业等各方面的需求也为今后中国与摩洛哥带来大量新投资良机。

  (于钱)

 

  光伏发电项目为广东

  英德市脱贫“助燃”

  本报讯 日前,在英德市西牛镇赤米片区服务站楼顶看到,该村实施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正在火热地施工建设中,目前该项目的主体施工安装和线路连接工程已经进入尾声。

  赤米片区是本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省定相对贫困村,根据设计方案,将在片区服务站和并邻的赤米小学楼顶安装32.19千瓦容量的发电系统,投资约36万元,项目建成并网后首年将有4.8万度发电量,收益约4.7万元。根据公示的方案,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平均每户每年从该项目可获得约1300元的收入。同时该项目将享受国家标杆电价补贴20年,形成类似资产收益的收入模式,将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扎实的基础。

  (龙跃梅)

 

  江西新余5个光伏

  发电项目上网电价获批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对江西瑞晶公司等4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新余德佑公司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上网电价进行了批复,上网电价核定为0.98元或1元/千瓦时(含税),上网电价在我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以内的部分,由购电电网企业负担;高出部分,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

  截止目前,江西省发改委已批复新余市5个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上网电价,合计装机80兆瓦。

  (董秋)

 

  浙江莲都建成首个

  “农光互补”基地

  本报讯 田间,农业大棚顶端的光伏发电设施默默工作,光伏面板下面的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这是记者2月7日在莲都区碧湖镇缸窑村的丽水市栋下果蔬专业合作社基地看到的情景。

  这是莲都区首个“农光互补”基地,通过建设棚顶光伏工程实现清洁能源发电,最终并入国家电网,同时在棚下将光伏科技与现代物理农业有机结合,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实现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双赢。

  该基地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总投资270万元,其中农业设施120万元,发电系统150万元,光伏系统发电已有半个月时间。我国鼓励光伏发电与种植业、养殖业相结合。据悉,“农光互补”项目每发一度电在中央、省、地方各级政府补贴后,加上上网电价,每度电收益可达1.08元。

  (王剑)

当前试行绿证自愿认购交易很有必要
资讯
安徽:千年淠河滩区建起“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图片新闻)
多晶产品将迈进“黑硅时代”
关注
大力发展农村家用屋顶分布式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