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新疆近30个油气区块全球招标(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3 版)

  本报讯 新疆国土资源厅日前发布消息称,新疆今年打破油气勘查开发垄断体制,拿出近30个油气区块面向国内外招标。

  2015年7月,新疆首次试点油气勘探社会招标。京能集团等3家民企竞得4个油气区块的勘探、开采权。经过多轮会商,此次中石油、中石化等三大石油公司日前同意退出近30个油气区块,由新疆国土资源厅面向全球公开招标。

  面向社会出让油气勘探开采权意味着新疆打破了传统央企垄断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体制坚冰。这一改革对新疆经济发展和惠及当地民生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加快新疆油气资源勘查开发,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资源开发更好地造福新疆各族群众。

  截至2016年底,新疆共有石油天然气探矿权131个,面积53万多平方公里,采矿权79个,面积1.4万多平方公里。

  目前,新疆第二轮油气勘查区块出让工作正加速推进。拟出让油气区块的矿权查重、优选工作已完成,区块出让工作方案的编制已经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最快本月起可以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张孝成)

进口LNG“副手”角色仍将持续
资讯
新疆近30个油气区块全球招标(关注)
西北油田施工不污染一寸土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