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美国1月LNG出口量创新高(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09 版)

  本报讯 据LNG世界新闻网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LNG单月出口量大增,创下新的高位纪录。

  根据EIA发布的天然气周报告,美国天然气出口主力企业Cheniere能源公司旗下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Sabine Pass终端,今年1月共出口15船LNG,是美国单月LNG出口的新峰值。

  据了解,Sabine Pass终端是第一个出口美国页岩气的终端,于去年2月开始出口LNG,迄今已经向全球运送LNG超过65船。去年12月,该出口终端曾单月出口12船LNG,其中大部分输往亚洲市场。

  EIA同时指出,Sabine Pass终端近来的出口贸易十分活跃,2月第一周,平均每天都有大约18亿立方英尺天然气通过管道输往该终端。“1月的最后一周,共有4船LNG从Sabine Pass终端运出,总运量达到141亿立方英尺。”EIA在报告中称。

  另据美国亨利港天然气枢纽基准价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天然气现货价格都呈下跌态势。1月31日,亨利港现货价格已经下降至3.1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EIA指出,天然气价格普遍下降,主要是因为美国多地的气温都在缓慢回升。

  (李慧)

印度开放煤矿开采权要动真格?(国际煤市)
美国1月LNG出口量创新高(资讯)
亚洲成原油供应争夺“主战场”(关注)
IEA、OPEC、EIAi 2017年1月石油报告关键信息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