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董明珠倾心钛酸锂电池

“格力造车”落户天津(关注)

■本报记者 王海霞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05 版)

  2月6日,美国《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17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排行榜。位居榜首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能问鼎这份包括了亿万富翁、技术专家以及跨国公司地区负责人的榜单实属不易。

  但是,这样的荣誉对于屡上热点头条的董明珠来说或许已掀不起太大波澜。2月6日当天,董明珠仍在为她的“造车梦”落地而奔波。

  据天津多家媒体报道,2月6日晚,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会见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华一行,并分别签署市政府与格力电器、银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全国先进的智能电器、智能装备、新能源电池及汽车产业基地。

  事实上,董明珠一直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市场,对珠海银隆的技术更是十分认可,并坚信格力收购珠海银隆能够开拓一个全新千亿规模的品类。她曾多次称赞银隆的电池技术,“使用寿命30年,6分钟充满电,高温60℃,低温零下50℃,在这样的范围内保持正常运行,银隆电动车还不会熄火。” 

  董明珠对珠海银隆的倾心已是业界皆知。去年底,在格力电器欲增发收购珠海银隆不成后,董明珠即对外宣布,愿意拿出自己所有的资产投入到珠海银隆,最终,董明珠以个人名义入股珠海银隆。

  据格力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格力对珠海银隆的收购没有成功,但是合作并没有停止。比如共同打造汽车空调、模具、电机、电控等业务,同时银隆的钛酸锂电池也能够服务于格力电器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协鑫多能互补项目入选国家示范工程
资讯
“格力造车”落户天津(关注)
北京新能源车补将按照中央标准50%执行
共同开拓风电市场新机遇
储能产业正朝商业化方向快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