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2月13日   第 03 版)

  2016年多家光伏公司 

  业绩大幅预增

  本报讯 据Wind咨询统计数据,截至2月6日,在A股光伏发电概念板块所覆盖的36家上市公司中,有31家已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占比高达八成(预增14家、续盈2家、略增7家、扭亏2家)。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光伏发电两度掀起抢装潮,使得行业发展超过市场预期;同时,新技术工艺升级使得成本降低,毛利率水平同比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在上述公司中,预计净利润变动浮动在100%以上的公司有13家,净利润变动幅度50%-100%的公司5家。总体看,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多与光伏产品销售快速增长相关,同时新技术升级改造使得盈利能力提升,成本降低,毛利率水平提高。

  以隆基股份为例,公司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16亿元,同比增加169%至208%。报告期内,受益于高效单晶产品需求增加,公司主要产品太阳能组件和硅片销量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同时,技术工艺改进及设备改良效果明显,自建产能大幅提升,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毛利率水平同比提高。

  (刘杨)

 

  全球最大镍钴锰酸锂电池

  储能系统建成

  本报讯 日前,全球领先的先进电池解决方案供应商Kokam宣布成功部署了两套镍钴锰酸锂电池储能系统(24MW/9MWh和16MW/6MWh),其中24MW的系统是目前全球调频领域规模最大的镍钴锰酸锂电池储能系统。

  该储能系统不仅可以增强电网可靠性,还能降低韩国电力集团公司对提高发电机功率输出而产生的额外电能的需求,从而提高其运营效率,降低发电成本、提高电厂发电效率、降低所有电厂设备的磨损。预估这三套储能系统每年可以节省1300万美元的燃料成本,储能系统使用寿命期间所节省的燃料费用相当于储能系统购买价的三倍。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减少调频所需燃烧的化石燃料,从而帮助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姚金楠)

  

  北京市燃煤锅炉

  清洁能源改造创纪录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召开2017年度“清煤降氮”推进工作会。去年北京市共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8488蒸吨,创下历史纪录。今年10月底前,全市将再完成4000蒸吨左右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

  据介绍,去年北京市共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8488蒸吨,同时完成了1416家5000多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和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均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根据今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任务分解要求,今年10月底前全市要完成4000蒸吨左右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年底前完成10000蒸吨禁燃区内燃气(油)锅炉低氮燃烧技术改造任务。

  (骆倩雯)

绿证权属资格申请火热
生物质成型燃料怎成高污染?
资讯
安徽定远:多旋翼无人机巡检春运“京沪高铁”供电线路(图片新闻)
中石油发力重塑天然气价值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