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1月09日   第 22 版)

  呼伦贝尔供电安装作业视频记录传输站

  本报讯 为了规范现场作业视频的使用与管理,便于作业视频数据的传输与审查,近日,蒙东电力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在各基层单位安装了作业视频数据传输站。

  据介绍,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协同厂家专业人员对19个基层单位的视频数据传输站逐个进行了安装、调试,2016年12月29日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通过传输站的安装、使用,极大缩短了记录仪视频的传输时间,提高了作业视频的审查工作效率,促进了记录仪日常应用及管理水平的提升。

  (王洪洋 孙光辉)

  

  中卫市县区实现配网自动化全覆盖

  本报讯 近日,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完成了海兴城网光纤覆盖100%。至此,中卫市三县一区城市配网自动化实现全覆盖。

  为确保光缆敷设工作顺利开展,前期中卫供电信通分公司配合施工单位进行全方位的现场勘察,采取不停电敷设方式,有效减少了线路停电。配网全覆盖工程通过集成型配电主站系统实现配电网运行实时调度管理与故障及时处置,为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与配网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唐士杰 韩嘉鹏)

  

  梁山电缆入地助力城市建设

  本报讯 1月3日,山东梁山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全力以赴加快电缆入地工程建设,施工人员在3米深的沟内敷设管廊,挖掘机挖坑、回填土不停地工作着。

  近年来,梁山县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对金城路和人民北路路面进行扩宽,沿线所有高低压线路均改为电缆入地。目前,该公司电缆入地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按期推进,预计4月完成电缆入地改造,这将使梁山城区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安全性大大提高。

  (吴敬华)

  

  怀远供电购网电量首次突破10亿千瓦时

  本报讯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安徽怀远供电公司年购网电量达10.63亿千瓦时,较2015年增加1.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3%,为公司历史上首次购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大关,县域内各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均呈上升趋势。 

  该公司通过实施精简业扩手续提高了办电效率,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好各大用电企业的安全稳定用电。

  (李嘉欣)

  

  延平区供电及时断电助灭火

  本报讯 2016年12月30日22时40分,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来舟外洋发生火烧房事故,在接到报修电话后,延平区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抢修人员迅速反应,判断火情、线路位置后迅速断开附近的变压器刀闸,将火、电隔离,并配合民警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叮嘱消防队员注意水枪与高压线路之间的距离……至23时左右,大火基本扑灭。

  近期气温骤降,民众取暖需求攀升,用电隐患增多。为此,该公司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冬春工作方案,加强消防自查、督查。

  (陈旭 林丽)

  

  大宁供电治理高损台区初见成效

  本报讯 近日,山西大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高损台区专项整治工作,收到显著成效。

  此次治理工作由该公司领导带头,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深入高损、异常台区实地勘察,重点对电量异常、动力客户、变压器三相负荷不平衡进行核查,制定降损方案,明确降损目标,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切实降低低压台区线损率。截至目前,该公司10%以下的线损台区数量由187个增长到200个,增幅为5%。

  (贺立宁 张伟豪)

  

  建宁供电首次采用安全备份线夹保安全

  本报讯 1月5日,福建建宁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班员工顶着凛冽的寒风奋战在110千伏新翔线,为该条线路#9-10#铁塔跨越高铁之间的导线加装安全备份线夹,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为防止架空输电线路“三跨”(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重要输电通道)发生断线故障,连日来,建宁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班完成了4组110千伏线路安全备份线夹的安装,这标志着输电线路“三跨”导地线防断线技术措施首次在建宁跨高铁、高速线路上成功运用。

  (谢华忠)

资讯
青海电力多举措服务清洁能源发展
关注
山西电力援藏人员夜以继日许身心
浦城供电排除设备安全隐患保用电(图片新闻)
沈阳供电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
溧阳余师傅以电代油乐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