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9月1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9月19日   第 21 版)

  大连供电开展无现金交电费体验

  本报讯 9月9日,辽宁大连供电公司在登沙河营业厅开展无现金交电费体验活动,新浪微博全过程直播,同步在线观众近900人,当日累计关注人数超过1.1万人。

  据悉,今年大连供电公司通过与多家传媒合作,利用线上及线下宣传“互联网+”电子交费渠道,提升电费离柜交费率,减少柜台人工压力。重点推广“掌上电力”、“电e宝”等自营线上交费渠道,增加自营线上交费渠道的占比,提升用电客户对新型缴费业务的认知。

  (王帅 张宝义)

  

  常州首批小区

  国网公共充电桩送电

  本报讯 9月8日,江苏省常州市第一批由常州供电公司牵头建设的小区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在武进绿地香颂小区顺利落成送电,该批一共建设了20个交流充电桩。该建设项目于去年进行了方案规划设计,所有充电桩均由小区变直接供电,用户可通过购置国网公司“电动汽车充电卡”进行自助充电并缴费,目前常州所有供电营业厅均可受理办卡、充值等业务。 

  据了解,常州市星河国际、弘阳广场等小区内的公共停车位共计40个国网公共充电桩也将陆续建成并送电。常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将积极与目前在建的居住小区开展合作,计划建设公共充电桩近千台,实现更多小区公共停车位充电桩的有效覆盖,为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孙宇 高海松) 

  

  营口供电巡线清障

  打造电力“安全廊道” 

  本报讯 9月12日,辽宁营口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清除树障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到每个巡线员,确保电网供电安全。

  秋季以来,雨水天气较往年偏多,电力线路可能会出现跳闸、接地、断线等诸多隐患。针对此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配电线路、设备进行逐杆、逐点、逐线巡视,排查隐患、重点消缺,确保每一根电杆每一档线路都巡视到位,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并对所有设备、线路进行拍照存档。

  (李庆岩 徐宏宇)

  

  科右中旗供电“零距离”

  服务农户秋收用电

  本报讯 秋收在即,为确保秋收期间线路设备安全可靠供电,蒙东电力科右中旗供电公司提前安排,以所属供电所为单位分别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农村电力设施、高低压配电线路及临时用电设备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设备。

  (陆平)

  

  原平供电为梨农

  提供“私人定制”

  本报讯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随着山西省原平市委市政府“一村一品一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原平市的优质梨成为远销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金蛋蛋”。

  对此,原平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当地供给侧改革发展战略,跟踪服务需求侧现代农业发展,并对梨农提供供电“私人定制”服务。该公司实行村、所对接服务。对当地产梨的村庄,按属地服务原则,由驻地供电所对接相应产梨村并提供专业服务。

  (吴素青 裴东荣)

南网西电东送累计电量创新高
资讯
关注
三明供电党员服务队弛援闽南灾区抢修复电(图片新闻)
江苏电力集中竞价交易创全国之最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青海江苏签订送受电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