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9月05日   第 11 版)

  国家防总批复三峡今年试验性蓄水计划

  本报讯 8月30日,国家防总正式下达《关于三峡水库2016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三峡水库2016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在前期实时运用水位的基础上将于9月10日正式启动。 

  根据国家防总要求,三峡水库起蓄时间为9月10日,起蓄水位可承接前期实时运行水位,9月30日蓄水位原则上按162.0米控制,10月底或者11月份争取蓄至175.0米。各阶段具体水位控制可根据上下游实时雨水情及其预测、防汛抗旱形势、上游水库蓄水状况和重庆市主城区河段泥沙淤积情况经批复作适当调整。

  今年是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的第9年。长江电力梯调中心将密切关注长江流域的水情气象形势以及上游水库的蓄水计划,充分利用自动测报、预报系统及三地四方可视会商系统,加强上游来水的监测、预报工作,合理安排三峡水库的蓄水进度,在优先保障顺利实现今年蓄水目标的同时,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利用。

  (李长春)

    

  辽宁清原抽蓄电站

  可研报告审查通过

  本报讯 日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沈阳主持召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会议听取了北京院关于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专业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审查认为,报告满足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2013年4月《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会同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审查。可行性研究阶段,先后完成了有关专题研究报告等设计成果。在上述勘测设计研究成果基础上,北京院于2016年7月编制完成了《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本)》供会议审查。

  (水规)

    

  长龙山电站征地移民

  安置工作协议签署

  本报讯 8月25日下午,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政府与三峡集团在成都签署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协议,为长龙山电站各项工程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樊启祥表示,在长龙山开始建设的短短9个月时间里,施工现场发生了巨大变化,工程进展迅速,现场管理井井有条,为下阶段主体工程的全面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吉安县常务副县长钱洪文强调,今日协议的签订为下阶段全面完成长龙山库区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奠定了法律基础,为抽水蓄能项目的有效推进提供了保障。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执行董事李文伟、副总经理程剑平分别代表长龙山公司与安吉县人民政府签署《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协议》及《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临时用地协议》。

  (朱滢)

资讯
云南缘何叫停中小水电?
关注
猴子岩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图片新闻)
四川持续规范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
世界在建最高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突破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