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

拓宽国际商务人才成长成才通道

中国能建举办“一带一路”杯国际商务大赛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8月22日   第 25 版)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剑报道:8月2日,中国能建主办的“一带一路”杯国际商务大赛正式开赛。预赛分别在葛洲坝赛区、中电工程赛区、中能装备赛区、江苏院赛区和东电一公司赛区同时举行,来自各参赛企业的178名优秀商务人才经过闭卷答题和个人演讲环节的激烈比拼、角逐胜出的50名优秀选手,于8月10日开始,参加了为期12天的大赛集中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于刚为参训学员现场解读了中国能建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守“走向国际青年当先”的信念,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到推动国际业务优先发展上,在中国能建“走出去”中做出一番青年人的事业。二要具有“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定力,珍惜培训机会,学好知识,打牢基础,在中国能建向知识、技术、管理密集型人才战略转型中争当标兵。三要坚定“岗位成才在一线”的决心,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从事国际业务的能力和素质,力争尽快成长为中国能建国际业务独当一面的“种子选手”。

  培训采取导师授课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方面邀请了国内顶级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系统讲授国际市场开发、国际项目管理、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际市场开发的实例,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座谈交流、案例剖析和现场模拟,不断增强学员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推动工作的能力。

  近年来,中国能建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重要机遇,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积极“走出去”,实现了国际业务的快速发展。举办“一带一路”杯国际商务大赛,是中国能建积极响应“走出去”号召和“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中国能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求,加快实施优先发展国际业务的具体举措。

  大赛以发现培养国际商务优秀人才、宣贯中国能建国际优先发展战略为目标,“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将有效提高从事国际业务的员工队伍素质、为国际商务人才成长成才拓宽通道,也将激发广大干部员工融入国际、服务国际的热情,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作出贡献。

攀登特高压设计技术“珠峰”
蓄势谋变勇前行(提质增效 转型发展)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亚投行公路项目破土动工(图片新闻)
关注
中国能建举办“一带一路”杯国际商务大赛
百战归来再读书(能建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