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18 版)

  吉林和龙甄峰 

  风电项目开工

  本报讯 6月29日,吉林东部地区首例风电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和龙甄峰风电项目开工。

  和龙甄峰风电项目规划总容量1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安装24台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塔架高度100米,配套安装25台箱式变压器。同期建设一座220千伏升压变电站及生产控制综合楼等附属设施。工程计划总投资4.4亿元人民币。项目送出工程以1条220千伏输电线路接至220千伏和龙一次变电站,由电网公司负责投资和建设。

  该项目整体工程计划2016年11月15日升压站受电,11月30日全部风机调试完成,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风电场年上网电量可达13064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2613小时,可为地方政府实现利税900余万元。同时,该项目采用可再生清洁能源发电,年可节约标煤4.2万吨,相应年可减少向大气排放大量有害气体和温室气体,其中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5万吨,二氧化硫约613吨,粉尘约496吨,氮氧化物约348吨,环境效益明显。

  (陈岩)

 

  国家电投江西泰和

  区域风电场全部投产

  本报讯 6月28日,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泰和区域最后一台风机——茶园27号风机顺利并网,标志着目前江西省最大规模的总装机容量达180兆瓦的高山风电项目,建设全部投产发电。

  泰和区域风电场位于江西省泰和县、兴国县和万安县三县交界处的山脉,该区域分山别由钓鱼台、天湖山和茶园三个风电场组成,风场场址海拔高程为670-1182米,植被多为高山草甸,风场场址范围共布置90台WTG 2000A机组,年上网发电量为384.742吉瓦时。项目于2013年10月29日开工,2015年6月30日实现钓鱼台区24台风机投产发电,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28日,先后完成天湖山区24台风机和茶园区42台风机投产发电。

  (杜闻)

 

  江苏如东100兆瓦

  海上项目II期完工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江苏如东海上(潮间带)风电场100兆瓦示范项目II期风机土建及安装工程及其32个单位工程顺利通过由监理、设计及业主单位电厂、合同部、工程技术部组织的完工验收。

  该工程项目位于江苏如东县洋口渔港凌洋外滩,处于黄海海域潮间带,场址沿海岸方向直线距离约7千米,垂直海岸线方向(离岸)约3.7千米,场地范围总面积约16.1平方千米。工程共布置32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80兆瓦,水电公司共承担了滩涂地带20台低桩高台柱基础型风机的土建及风机塔筒吊装建设任务。

  (杨珍珍)

 

  联合动力低风速兆瓦级

  风机研发成果通过鉴定

  本报讯 6月19日获悉,由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低风速兆瓦级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与机组研发”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成果鉴定。

  本次鉴定的科研成果以提高低风速段风能捕获效率、突破低风速机组研发的技术瓶颈为研发目标、以降低度电成本、提升风电场盈利能力为产业化目标,从高效率、高可靠性、环境适应性、易维护性四大方面20余个创新方向开展科研攻关。获得核心专利授权20项(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制定国家标准2项。历经几年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测试验证及优化提升,研制出了适用于低风速区域系列化风电机组。

  据悉,联合动力依托成果生产的UP1500-97、UP2000-115等低风速兆瓦级风电机组通过了中国船级社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认证,并在低风速区域应用1300余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张坤)

资讯
运维不仅提供保障,更要创造价值
关注
中国电建灵武马家滩1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图片新闻)
年均新增吊装容量将达25.4吉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