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1月11日   第 10 版)

  华能北方公司供热网建设获突破

  本报讯  截至2015年12月底,华能北方公司全年新增自营及有效益趸售入网面积1578.2万平方米,公司供热入网总面积达到11086万平方米,其中自营面积4771万平方米、趸售面积6315万平方米。

  2015年,该公司按照 “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节能降耗为重点”的总体要求,积极开拓自营供热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供热产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公司共投资3.46亿元,对海勃湾发电厂、包头一电厂、包头二电厂、金桥热电厂、呼和浩特热电厂、兴安热电公司6家单位进行热源及热网增容改造,新建供热主管网28.9公里、支线管网21.2公里、大型隔压中继换热站1座、热力站29座。2015年8月7日,为适应当前电改形势要求,公司对电力热力销售业务进行整合,成立华能内蒙古电力热力销售有限公司,负责售电热业务的统一管理和优质服务等工作;10月26日至11月27日,电力热力销售公司完成了所属11家供热单位的供热精细化管理检查。

  (张志强  姜玮)

  

  大唐临汾热电公司超低排放通过验收

  本报讯  日前,山西大唐国际临汾热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山西省环保厅竣工验收。

  据悉,作为大唐首家采用“航天环境工程专利技术”的改造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9月20日对机组实施改造,采用对现有脱硫塔实施脱硫除尘一体化改造,增设气动脱硫单元和多级单气旋深度除尘除雾装置,同时对原脱硝装置进行优化设计改造,增加更换催化剂,实现三层催化剂高效运行的改造方案。

  据了解,改造后该公司锅炉烟气100%通过脱硝、脱硫装置,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26.8毫克/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含量9毫克/标准立方米,烟尘含量3毫克/标准立方米,所有排放指标均低于国家标准。在机组顺利并网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由山西省监测中心站对相关指标进行了现场验收监测,并于12月27日通过了省环保厅的竣工验收现场检查。此次1号机组的成功改造不仅为“航天环境工程专利技术”提供了市场数据,而且为优化临汾市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刘亚男)

  

  安徽电力扶贫工作提档加速

  本报讯  坚持“主动作为、立足实际、精细把握、讲求效应”工作方针,加大电力扶贫投入力度,力争2018年全面完成金寨县金刚台村脱贫攻坚任务,这是安徽省电力公司日前确定的扶贫目标。

  2016年,该公司将加大对金寨、岳西、泗县等31个贫困县的农网建设改造投入,在全面完成2015年全省新增105亿元农网改造升级项目的基础上,计划新下达扶贫县35千伏及以下建改项目投资总规模约20亿元。同时深入开展典型村镇配电网规划,力争扶贫县户均配变容量增达1.6千伏安/户,将超过2015年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2015年由该公司定点帮扶的金刚台村,已完成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建档贫困户211户、贫困人口656人,全年投入570万元,统筹开展各项工作。2016年,该公司还将继续实施农配网改造升级,建设200千瓦互补式集中光伏产业园,确保2018年金刚台村在全省率先脱贫。

  (杨猛 周媛)

  

  国电投开封分公司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本报讯  日前,国电投河南公司开封分公司两台600MW机组已经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均达到了烟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分别小于5、35、50mg/Nm3超低排放标准,并分别取得超低排放环保奖励电价。该公司也成为河南省第一批全部机组实现超低排放的企业。

  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和河南省“蓝天工程”新政策,该公司2015年初投资1.6亿元,率先申报成为2015年河南省在役第一批试点环保设施改造机组。5月11日至7月5日,首先对2号机组实施了超低排放提效改造;9月5日至11月5日又对1号机组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两台机组改造后均实现一次启动成功,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达到了国家规定燃机排放的标准。

  据悉,该公司两台机组技改投运后,每年可减排烟尘300吨,二氧化硫1900吨,氮氧化物600吨。通过执行超低排放奖励电价,企业每年可新增收益100余万元,不仅取得了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三丰收,也为守护本地区一方蓝天作出了积极贡献。

  (苏英杰)

资讯
今年火电或面临严峻考验
关注
新煤电价格联动方案出台
白银热电联产机组工程2号机组建成投产(图片新闻)
国电集团首发公司债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