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全球LNG市场资本支出将继续增长(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1月11日   第 09 版)

  本报讯 石油咨询公司道格拉斯·威斯特伍德(Douglas-Westwood)近日发布市场预测报告指出,2016至2020年间,全球LNG市场资本支出将继续增长,其中天然气设备支出总额将达2410亿美元。

  该研究团队领导者Hannah Lewendon表示:“最近几十年,关于化石燃料的排放问题已成为日益重要的议题。从能源消耗和环境保护的角度考虑,越来越多的决策者、企业和投资者开始转向清洁能源。天然气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仅为煤炭的一半,提供了快速减排的途径。”

  Hannah Lewendon指出:“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具有深远的意义,在近期结束的巴黎气候大会上,各国代表达成了一致的低碳发展路线蓝图。这使得天然气将作为替代石油和煤炭并转向未来的可再生能源的“桥接燃料”而发挥效用。此外,越来越严格的环境立法也将促使运输和发电行业使用LNG作为替代燃料。”

  报告指出:“未来数十年,天然气在满足全世界的能源需求上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非洲东部和北极都发现了巨大的天然气储量,昭示了LNG行业长期的发展潜力。就短期而言,亚洲地区对LNG的需求增长对该行业而言至关重要,但低油价和亚洲经济增长急速下滑的预期已令LNG现货价格大幅下跌。由于大多数LNG合同与原油价格挂钩,低碳氢化合物价格成为LNG市场的关注之重。”

  该报告作者Mark Adeosun认为:“由于一些新的LNG项目停滞,预测2016年LNG资本支出将会相对疲弱。2016 - 2020年液化项目将占支出总额最大比例,约为66%;进口设备将占支出总额的21%;而LNG运输船将花费支出总额的13%。”

  (肖楠)

全球LNG市场资本支出将继续增长(关注)
印度太阳能事业“吸金量”激增
IEA、OPEC、EIAi 2015年12月石油报告关键信息对比
欧洲“恋上”美国煤炭 
减排大势下好景难期(国际煤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