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印度石油产品消费增长创五年新高(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12月28日   第 09 版)

  本报讯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消息,印度10月石油产品消费增长了17.5%,创五年内最高增速。

  印度石油规划和分析小组(PPAC) 数据显示,2015年10月,印度石油产品消费增长了17.7%至1520万公吨,去年同期数值为1290万公吨。印度石油消费上一次达到这一增速水平还是2010年4月。

  据分析,燃料消耗量激增的第一动力来自柴油,增速为16.3%;其次是汽油和烹饪天然气,使用量分别增长了14.5%和12.5%。

  PPAC在一份分析报告中写道:“低油价为印度经济发展创造了一个有利的环境。受益于较低的物价、新近的改革政策和一系列投资,印度当下和下一个财年的石油产品的消费前景被看好。印度经济增长将超过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

  该报告将石油产品燃料消耗的井喷式增长归因于一系列的因素,包括原油价格低以及对燃料的需求上升。

  印度评级公司CRISIL首席经济学家D K Joshi表示,全球原油平均价格对石油产品价格影响极大,明年油价回升希望甚微,石油产品消耗增高的趋势几成定局。

  (肖楠)

 

资讯
美解禁原油出口 能源格局或重塑
印度石油产品消费增长创五年新高(关注)
2015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
IEA 下调未来五年煤炭需求预期(国际煤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