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IBM拓展“绿色地平线”计划(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12月14日   第 19 版)

  本报讯 12月9日,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之际,IBM宣布将拓展其“绿色地平线”计划。

  据悉,IBM的“绿色地平线”计划于2014年7月在中国正式启动,为期10年。IBM大中华区总裁陈黎明表示:“从‘绿色地平线’发起之初,IBM就将环境与能源视为标本兼治的两个重要方面,并正在利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与合作伙伴协同创新,致力于推动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大国的进程。”

  IBM已开发了一套空气质量预测及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分析大量环境数据提升预测精确度。该系统除实现提前72小时逐时高精度空气质量预报之外,还实现了提前10天的空气质量变化趋势预测分析。目前,IBM已与中国多个环保机构展开了合作,如携手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成立了“联合创新实验室、与保定市环保局以及商业合作伙伴中康韦尔开展联合创新等。此外,“绿色地平线”计划也扩展到了印度、南非等国家。

  除了空气质量管理,“绿色地平线”计划在可再生能源优化管理等领域也取得了进展。IBM已研发出一套高精度可再生能源优化系统。目前,IBM已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可再生能源企业展开了合作。如与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公司的张北风光储输示范项目合作,为其提升了10%的可再生能源接入量等。

  与此同时,国际进展也十分显著。在美国,IBM与能源部携手开展太阳能预测以及整个地区太阳能可利用性的分析与优化管理;在英国,与欧洲领先的能源公司SSE合作,提高风能预测精度,提升风能的利用率。在日本,与濑户内可再生能源公司开展合作,助其管理89万台光伏发电设备。

  (何英)

资讯
永磁传动技术有极高市场前景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输油泵节电160万元(图片新闻)
IBM拓展“绿色地平线”计划(关注)
英大信托:助力全球能源互联网构建
电网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