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9月28日   第 10 版)

  大唐鸡西第二热电 

  循环流化床机组获殊荣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和全国电力行业CFB机组技术交流服务协作网联合组织的“2014年度全国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生产运行能效指标竞赛”评比结果揭晓。大唐鸡西第二热电公司两台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机组喜获3项殊荣,其中2号机组荣获30万千瓦级CFB锅炉湿冷供热优胜机组一等奖,1号机组分别荣获30万千瓦级CFB锅炉湿冷供热机组厂用电率、供电煤耗最优机组称号。

  该公司研究并彻底解决了北方高寒地区运行周期短的“瓶颈”,机组运行可靠性达到国内同类机组一流水平,发电量和利润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创造了机组连续安全运行长周期纪录。两台机组纯凝供电煤耗、发电厂用电率指标及水耗在集团公司同类型机组中,排名保持第一。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国家专利12项,获得国家、省级科技成果奖励20项,技术创新121项。

  (刘戒满)

 

  华电江东热电公司

  1号机组投运 

  本报讯 9月22日,杭州华电江东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据悉,江东公司2×48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工程属于“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机组之一。

  江东公司1号机组的正式投产发电,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进区域优化经济结构和提升发展质量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缓解大江东区域供电起到积极作用。同时,1号机组的顺利投产,也标志着江东公司的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下一步“双投”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为国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江东热电)

 

  国电哈密大南湖项目

  1号机首次冲转成功

  本报讯 9月22日12时,国电新疆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南湖煤电一体化2×660兆瓦工程1号机组首次冲转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冲转期间,机组各项运行参数均达到额定指标,汽机最大轴振42微米,真空度达到88千帕,机组设备、电气和热控的自动、保护、程控、主要仪表均正常投入使用,各项汽水参数达到运行指标,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据悉,1号机组汽机冲转调试期间还开展发电机短路实验、调门严密性等实验,并对汽机冲转期间发现的机组缺陷进行统计消缺,确保首台机组高标准投产。

  (赵小平 许睿 周海江) 

资讯
“十三五”电力发展关键问题分析
上亿千瓦火电机组或成过剩产能